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风光ix5在重庆智能工厂投产 四季度上市

2018年07月30日 08:57:04
分享到:

原标题:风光ix5在重庆智能工厂投产 四季度上市

[

日前,有媒体通过官方渠道获悉,东风风光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东风风光ix5将在重庆全新智能工厂实现量产。据悉,全新的智能工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拥有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世界一流的环保工艺技术,新工厂引进德国工业4.0的理念和标准,采用了国际化的智能生产体系和领先的品质检测系统,通过精益生产的管理,打造大数据智能化的生产能力。整个工厂共有机器人约800台,在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条生产线的多环节可实现100%自动化。

此外,绿色环保也是智能工厂的一大亮点,工厂新建的污水处理站将采用节能、环保工艺和设备,废水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最终排放的水将达到饮用水标准,实现污水“零排放”,这座污水处理站还有望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废水“零排放”项目。

基于高度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模式和一流的生产水准,全新智能工厂将实现人与机器人之间即时的信息交流,进而达到瞬间同步的相互学习,并通过实时监控和管控所有关键工序,形成生产过程与产品检测、质量检验和分析以及生产物流等环节的集成闭环。

作为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的首款产品,风光iX5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或提供两种前脸造型以供消费者选择,除了三横幅式镀铬格栅外,新车还提供了更为时尚动感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此外,其车尾标识也由原来的“双飞燕”LOGO变成了“FENGON”的英文字母,更具辨识度。动力系统部分,风光iX5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

编辑点评:作为风光ix5的诞生地,全新的智能工厂将为风光ix5的产品竞争力加码。随着风光ix5第四季度上市的临近,东风风光在智能、技术和品控等方面将实现全面升级,相信这也将为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奠定良好的开局。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