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集团上半年收入增长 利润创历史新高

2018年07月30日 09:29:10
分享到:

原标题:雷诺集团上半年收入增长 利润创历史新高

[

雷诺日产三菱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整合内部资源,力争实现年销量1400万辆。2018年7月27日,有媒体从雷诺官方获悉,雷诺集团2018年上半年收入达到299.57 亿欧(增长1.4%),按照固定汇率和营业范围,集团收入增长6.8%;集团汽车销量为207万辆,增幅达9.8%。集团营业利润为19.14亿欧元,占收入的6.4%。去年同期为18.20亿欧元。同时雷诺集团还发布了全年财务业绩指导目标。

汽车业务(不含伏尔加)收入为268.67亿欧元,下降0.5%。除了上面提到的1.0个百分点的负面影响外,收入下降主要归因于集团主要货币(阿根廷比索、巴西雷亚尔、美元、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带来的-4.6个百分点的汇率负面影响。销量的影响为正向(+3.1个百分点)。价格的影响也为正向(+1.2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来自新兴国家的价格效应可以抵消在汇率方面的负面影响。

汽车业务(不含伏尔加)营业利润下降7700万欧元至12.15亿欧元,占收入的4.5%(排除上面提到的会计重新分类以及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5号(IFRS 15)的影响,占收入的4.7%),2017年上半年占收入的4.8%。这主要得益于业务增长(8000万欧元的正面影响)和工业成本下降(2.54亿欧元的正面影响)。伏尔加的营业利润为1.05亿欧元,2017年上半年为300万欧元。伏尔加受益于近期在逐步复苏的市场中成功推出的车型,精简成本方面的努力以及非经常性项目的正面影响。

集团的营业收入为17.34亿欧元,2017年上半年为17.89亿欧元(下降3.1%)。营业收入下降主要因为上面所提到的业务重组。净财务收入和支出为-1.21亿欧元,2017年上半年为-1.87亿欧元(根据可比会计方法重列)。这一成绩主要得益于雷诺、雷诺巴西和伏尔加融资成本的下降。相关合作伙伴公司的贡献为8.14亿欧元,主要来自日产,2017年上半年此项贡献达到13.17亿欧元。日产在2017年的贡献中包括出售其持有的设备制造商Calsonic Kansei的股权带来的一次性收益2.84亿欧元。

展望2018

2018年,全球汽车市场预计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长3%(此前预计增长2.5%)。欧洲市场预计增长1.5%(此前预计增长1%),法国市场预计增长2%(此前预计增长1%)。在国际市场上,巴西市场预计增长10%(此前预计增长5%),俄罗斯市场预计增长超过10%(此前预计增长将近10%)。中国市场预计增长5%(与此前预计增长保持一致),印度市场预计增长8%(此前预计增长6%)。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