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司机教你如何通过方向盘判断车辆的故障

2018年07月30日 09:46:27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开车上路,我们应该学会从汽车的每个方面发现汽车是否存在故障,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就能做到这一点。他们一般可以通过看、听、闻等方式感知车辆状况,甚至可以通过对方向盘的操作来判断出某些故障和隐患。

null

 

首先是转向时感觉沉重且费力。它可能的原因有:转向系各部位的滚动轴承及滑动轴承配合过紧,轴承润滑不良,转向纵拉杆、横拉杆的球头调得过紧或缺油,转向轴及套管弯曲,造成卡滞;前轮前束调整不当;前桥或车架弯曲、变形。另外,付过轮胎气压不足,尤其是前轮轮胎气压不足,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null

 

其次是转向盘难操纵。比如在行驶或制动时,车辆总是会跑偏,为保证直线行驶,必须用力握住转向盘。那可能是因为两侧的前轮规格或气压不一致;两侧的前轮后倾角或车轮外倾角不相等;两侧的前轮与轴承间隙不一致;两侧的减振弹簧弹力不一致;左右两侧轴距相差过大;车轮制动器间隙过小或制劫鼓失圆,造成一侧制动器发卡,使制动器拖滞,车辆装载不均匀等原因造成的。

 

null

再次是驾驶时方向发飘。出现方向发飘的原因有:轮胎修补造成前轮总成动平衡被破坏,传动轴总成有零件松动,传动轴总成动平衡被破坏,减振器失效,减振弹簧刚度不一致,转向系机件磨损松散,前轮校准不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