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零开始人生第一次骑摩托车环日本旅行

2018年07月30日 10:17:17
分享到:
来源:MOTO

人生第一次自助出国,第一次在日本骑车,也是第一次环日本一周。

还记得三年前,完成人生第一次台湾环岛

刚完成那几天很爽,但后来开始感到失落,一直在想下一个梦是什么?再环一次?这时已经萌生出国游的念头,但不知怎么实现?直到隔年看到关于“摩托环日本”的帖子,开始想“有可能吗?”,没想到看完后觉得很感动也很精彩,开始试着天马行空的规划,写了一个最有可行性的方案后,接着开始一一搞定各种支线任务。

家里:拿实际规划表,说服老人家(✓)

公司:意外的比家里好沟通,申请两个月停薪留职(✓)

预算:提早两年存钱(✓)

日文:去地球村上课(✓)

装备:已有的装备防摔衣x1、手套x2、运动摄影机x1、杂七杂八(✓)

行程:查景点,找GOOGLE(✓)

手机导航与网络:用日本通网卡(✓)

机票:网上订票(✓)

租车:网上订车(✓)

订房:网上订房(✓)

三次女友:(✘)

OK,除了一项有点问题外,其余都顺利完成了,第一次自助出国,为啥第一站就选日本?主要是日本发展程度高,什么都很方便,再加上网络时代,什么都一查就有,我完全是沿用前两次日本跟团,加上在台湾骑车旅游的经验来环日本,不然保守点的做法,应该日本自助旅游与骑车,最少要有两三次经验会比较好。

还记得家人、公司点头后,我整个人像是第一次要远足的小学生,整晚兴奋到睡不着,甚至还梦到自己已经出发了,而两年的准备期,一直害怕任何一点小失误会造成梦碎,所以还赶紧先安排B计划、C计划等等,甚至放弃也是选项之一。

至于追梦要如何开始?

D-Day:从零开始

随着两年的准备期渐渐结束,D-Day逐渐接近,所有东西都已到位,害怕失败的心也慢慢平淡起来,出发只是时间上的事。就在出发当天,老爸突然说要亲自开车带我去机场,第一次自助出国,老爸亲自接送让我太感动了,两人还一直聊到快安检为止,老爸说坚持要等我上飞机了,他才离开,我其实一直在想,如果有机会,我们一起出国吧。

可惜还来不及问,我就已经醒来了,突然想起老爸已经过世很多年的事实,当晚的梦,离真正的D-Day还有一段时间,其实我开始活在当下,努力训练、工作、读书,甚至于追梦,跟老爸当年突然离开有关,害怕自己也会眼睛突然一闭就忘了呼吸,所以不想浪费每一天。而第一次国外游,我知道你在上面支持我,我就很开心了。梦了几次自己在日本最北点前就醒来的梦,还有老爸带我去机场的梦后,“最后一公里路要靠自己完成!”

话说防摔衣、头盔等等装备穿在身上都还好,但打包起来还真多。出发前最后一次上班,最后一次训练,看完刀剑神域外传GGO后,来到了出发前一天,在家人、同事、朋友祝福下说再见。

还记得第一次到日本是北海道员工旅游,当时看什么都新奇,这次是第一次自助出国,一到大阪关西机场,又再次回到刘姥姥逛大观园的状况。

一完成日本入境程序,出口就有租车行的川角先生迎接我,还拿着我的名字的招牌,还好没有拿我的大头照。

发现这家租车行,其实没那么多分店,他是机动式的,但是在很多车站、机场还是让你租车,跟你确定好时间后,会用小货车把摩托车载过去。算是不错的营运方式,不过也比较贵。

但贵也有贵的好处,他们服务真的不错,除了出发前会给你道路救援服务电话,还会给你求救用的pdf档案,有图有中、日文,真的不会讲日文的,可以拿图片给路人看,请路人帮忙打电话联络道路救援或租车行都行。然后我的行李,多带的塞不进摩托车的,也可以给他们托管,因为我租车两个月,所以可以托管到我回来为止。

我很厚脸皮的请川角先生帮我拍照,哈哈出发后刚开始骑很慢,第一次体验日本骑车的生活,好像回到了当年,第一次学骑摩托车、开车的感觉。连停车都让我苦恼,不敢乱停,还在民宿附近绕了很久才找到合法摩托车停车场。

因为第一天不想搞太累,所以订了关西机场附近的背包客民宿,入住后,赶紧打理一下就睡了,我想如果没手机,这几天大概会跟白痴+路痴一样总之,长达两个月的环日本生活开始了。

作者:xji61i6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