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套动力8款车型 新款雷克萨斯ES哪款最值得购买?

2018年07月30日 10:21:5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这句话出自意大利文学家但丁的代表作长诗《神曲》,看似很简单,可是真的能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因为生活的压力,被迫走上了一条不是自己喜欢的路。不仅如此,汽车界也是这样,像之前牧马人普拉多等一直走硬派越野路线的车型,为了能在大环境中存活下去,就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逐渐偏离了自己以往表里如一的硬派风格,走上了更偏向于城市SUV的道路。虽然很多例子都证实了那句话很难做到,但是总有一些人在坚持,一直都还没改变自己的初衷,像二线豪华品牌阵营中的雷克萨斯。雷克萨斯很久之前就表示,自己旗下的车型不会国产,要一直坚持进口,做一家与众不同的造豪华车的车企;多年过去,雷克萨斯做到了,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一款车型国产,并且还是日系豪华品牌中卖得最好的,或许这就是坚持初衷的原因吧......

null

价格或能让新款ES有较强的竞争力?

日系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都有一个特点,都是叫好不叫座。其实在产品力方面,它们和目前市场畅销的豪华品牌产品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就是得不到消费者的好感,它们也感到无奈。可是它们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一直在努力的用各种方法来刺激消费者对它们的好感,其中较成功的当属雷克萨斯了。雷克萨斯一直坚持不国产、坚持自己独特的风格,或许正因为这样,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瞬间与英菲尼迪讴歌拉开了差距,并撑起了日系豪华品牌的门面。而且,近日雷克萨斯又上市了新款ES车型,也就预示着,雷克萨斯在中大型轿车领域的竞争力将会提高不少,那它是否能掀起一场风波呢?

null

价格一直是决定市场表现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价格低就能吸引消费者多看两眼,如果产品力再给力一些,那就直接“安排”了,新款ES就是如此。新款ES的指导价为27.90-46.80万,可能很多人对豪华中大型轿车的价格没有概念,先来看看下面这几款同级车型的价格对比。

null

英菲尼迪中大型轿车Q70的指导价为37.98万起,凯迪拉克XTS 29.99万起,林肯大陆36.88万起,沃尔沃S90 37.98万起。这样对比起来就可以看出,新款ES入门级车型,已经将价格门槛尽可能地拉到了较低的位置。

8款车型,新款ES总有一款适合你

全新雷克萨斯ES共有八款车型,将提供三种动力。ES 200车型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6AR-FSE),其最大功率为123kW(167Ps),最大扭矩199N·m;ES 260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A25A-FKS),其最大功率152kW(207Ps),最大扭矩243N·m;ES 300h车型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为A25B-FKS)与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60kW(178Ps)。其中ES 200车型匹配6AT变速箱,ES 260车型匹配8AT变速箱,ES 300h车型匹配E-CVT无极变速箱。

null

null

从动力的参数来看,还算是够用,只是跟同级别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显得相对较弱,毕竟用的是自吸发动机,动力当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得猛烈,如果想体验速度与激情,怕是无望了。或许这是凯迪拉克特意为止,它可能主打的是舒适性和丰富的配置,然而,动力只要够用就行,毕竟ES也不是性能车。

null

现在大多数消费者选车是越来越简单了,什么动力、配置这些花里胡哨东西都不大关心,只选自己喜欢的,也对,现在车型都大同小异,各方面都没有太大的差别,如果真较真一一去对比的话,车没选中还会感到烦躁。所以,喜欢雷克萨斯ES的,就算动力不够亮眼也还是喜欢它,那新款ES有8款车型,应该怎么选择呢?

null

首先是ES 200车型,共有两个版本,卓越版和豪华版,豪华版多了方向盘记忆、手机无线充电、电动座椅记忆、后视镜记忆和后风挡遮阳帘等配置,价格也相对多了1.9万元;其实这些功能也没有太大用处,可有可无,所以大力推荐入门级27.90万的卓越版。

null

ES 260车型共有三个版本,大力推荐F SPORT版本,因为它有全液晶仪表盘、运动外观套件、而其他两个版本没有,还比高配版的便宜2万,并且除了没有后风挡遮阳帘、感应雨刷和全景天窗之外,其他的配置和高配版基本相似。

null

ES 300H车型也有三个版本,这个车型采用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有较优秀的节油功能,大力觉得这个车型就直接入手最高配版本的吧,因为不仅配置齐全,与中配版本只有5万的差距;话又说回来,能买40多万价格的车,大多都不会在乎这几万块。

【写在最后】

雷克萨斯在日系豪华品牌中属于表现较好的车企,或许最大的原因跟自己坚持不过产、并一直坚持自己独特的风格有关系;而这次新款ES的到来,虽然价位比同级别的低,但是除了动力方面和车身尺寸方面略逊一筹之外,该有的配置还是有,例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膝部气囊等,并且这些都是全系标配,像入门级的宝马5系奥迪A6L都不具备。可以看出,新款ES的价格在同级别中有着较大的优势,或许雷克萨斯ES将会迎来新一轮销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