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丝毫不输美总统座驾 苏联国家安全局都用过什么车?(二)

2018年07月30日 11:10:23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汽研所】一说到国家级别的用车,我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美国总统的专用汽车,今天我们不讲美国车,一起来看看曾经的苏联国家安全局都用的什么车,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null

null

继GAZ-23之后,苏联安全局还定制了一辆名为GAZ-24-24的特装车辆,它是基于常规的GAZ-24车型打造而来的。

null

可以说它是苏联的一辆超级车型,和常规的伏尔加汽车一样。这款特装车搭载的是一台输出动力为195马力的5.5升V8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每小时,这速度在当时的苏联所有车型中可以之最。

null

作为一款苏联安全局的特制车辆,它搭载了一套秘密的通讯系统,并且还装备了隐藏式警灯。

null

null

null

null

随后(如上图),另一款特装车ZIL-41074“天蝎”来了。

null

可以说这是ZIL制造的最为奇特的一辆车型,全长6.3米,定位于一辆活力支援车型。

null

车身侧面踏板和车顶的扶手是专门随车的安保人员设计的

null

它的天窗设计并不是为了看风景的,而是方便紧急关头用作射击窗口。此外,它的后车窗也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拆掉。

null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后排座椅是可以旋转的,这样的设计同样是方便在紧急关头,为后排安保人员对后车进行射击而设计的。

null

当时根据苏联国家安全局的要求,这款特制车辆一共打造了八辆。

null

这是现存的由ZIL打造的另一款为苏联国家安全局打造的车型,外号“铠甲胶囊”

null

有着“铠甲胶囊”之称的它,车身的装甲厚度从4mm到10mm不等,防弹玻璃的厚度就有43mm-47mm厚。

null

其中这款特装车的油箱也采用多层设计,并且在中弹后还具有自我修复功能,采用这种设计,杜绝了油箱爆炸的隐患。

null

与前几款完全不同,这辆老式的苏联扎波罗热人牌汽车的设计要可爱的多,同样基于它也有苏联安全局的特制版车型。

null

根据传言说,这款可爱的车型采用了来自伏尔加的超级增压发动机,如此的小身板,搭载了一个强大的心脏,人送外号“小火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