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夜间开车要注意这些 于人于己都有好处

2018年07月30日 11:11:06
分享到:

原标题:夜间开车要注意这些 于人于己都有好处

[

相比白天的时候开车,在夜晚开车的时候由于视野范围要窄了许多,所以相对来说潜藏的危险会更多一些。并且在昏暗的环境下长时间集中精力开车,人也容易犯困,这无疑会增加行车的风险。所以在夜晚开车的时候,这些方面一定要注意。

保持车距

在夜晚行车的时候,要和前车保持更长的安全距离,这样即使有突发情况,自己也能有足够的时间去反应。另外还可以及时踩刹车,提醒后方车辆注意,防止被后车追尾。

观察路面情况

老司机有句话叫做“走灰不走黑”,意思就是说在夜晚行车的时候,前方路面在车灯的照射下呈现为灰色,但如果前方有一块面积是黑色,那么十有八九那里是个暗坑,碾上去的话坑浅就颠屁股,坑深的话可能把车头包围都给磕烂了。所以在遇到前方可能有暗坑的时候,最好绕着走。

倒车要注意

由于夜晚光线差视野不足,所以在倒车的时候很容易和障碍物或者其它已经停放的车辆发生刮蹭。即使有倒车影像,灯光的照射范围也是有限的,和后视镜一起配合也同样存在盲区。所以在夜晚倒车时,可以下车先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防止出现刮蹭,伤了自己的钱包。

正确使用灯光

如果说开车的什么行为最为讨人厌,“远光狗”是绝对会上榜。在夜晚会车的时候,对方开着远光灯直接照射,刺眼的光线会让自己眼前白茫茫一片,前方什么情况都不清楚。所以这时一定要减速,防止前面是个急弯或者有障碍物导致发生危险。知道了远光灯的危害,自身在夜晚开车时也要正确使用灯光,不要成为人人喊打的“远光狗”。

结语:随着有车一族的数量不断上升,如今马路上跑的汽车也是越来越多,每个人的驾驶技术水平都不同,所以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术,才能提高自己的行车安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