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回暖的韩系车 自降身价无疑于饮鸩止渴

2018年07月30日 11:34:42
分享到:
来源:车头条

从销量市场的边缘化重回主流,从结果来看,这场品牌保卫战韩系车打的非常不错,其实从5月份销量来看,韩系车销量复苏就已经可见端倪了。单从销量来看,5月销量同比增长127.4%,而6月份也以91.6%的增长率一骑绝尘,一时间,关于韩系车品牌回归的言论信息成为主流,但销量的回暖代表着品牌回归吗?我们今天就来简单分析下韩系品牌的失与得。

null

6月份,北京现代实现销量87052辆,同比增长148.4%,1—6月份销量为380098辆,同比增长25%,其中,“D+S”车型累计销量占比超过55.7%。

东风悦达起亚6月份销量为27004辆,同比增长为42.10%,1—6月份累计销量为171708辆,同比增长为42.63%。

null

从上一组数据上可以看出,韩系车这几个月的销量增长还是较为可观的,一冲去年韩系车销量断崖式下滑造成的阴霾。从去年的销量来看,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在去年全年销量分别只有78.5万辆和32.32万辆,同比下降31.3%和50.3%,断崖式的下跌也一度让韩系车处于边缘化尴尬境地。但这几个月的上扬的销量能否代表韩系车已经重回主流市场了呢?

而想要了解这个问题,我们就分析下韩系车为什么出现销量的下滑,而韩系车采取了什么措施让销量回暖?

null

从去年销量下跌,会有很多人说因为是萨德事件导致,但不可否认萨德对于韩系车销量造成了不小的冲击,但其实产品力竞争不足才是导致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合资车企的上层挤压和国产品牌的崛起对韩系品牌造成了影响。

销量回升只是看起来很美

在2017年北京现代销量下滑到低谷,不加大产品投放力度,也通过频频降价促销,让销量得到了初步的回升,而去年北京现代推出新一代ix35,今年继续推出ENCINO等新车;东风悦达起亚去年推出KX7,今年推出新一代智跑。韩系车大幅降低旗下车型的售价来提升其性价比,以北京现代的新一代ix35和东风悦达起亚的新一代智跑为例,这两款车官方起步售价都降低至11.98万,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3-3.5万元,已经降至自主品牌产品价格区间甚至更低,以此争夺自主品牌市场份额。

null

瑞纳的起售价只有4.99万元,相对于旧款车型便宜了2万多元,与艾瑞泽5售价相近。领动最低价已经下探到8万元左右,与同级竞品吉利帝豪GL的7.88-11.58万元的售价区间相比,已经处于同一价位。再加上韩系车稍高于自主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一时的热销也就理所当然了。

null

从现代旗下销量来看,老车型方面,除了领动,几乎是全线下滑。而起亚也有摆脱不了类似的尴尬局面,旗下除新一代智跑之外,整体车型同比下滑严重。

而面对消费者吐槽的新老车型“同堂”销售,车型老旧等问题,韩系车也迅速做出了调整,现代在今年推出了旗下新车ENCINO,起亚则计划推出的国产版Stonic以及国产版Stonic纯电动版车型,但从6月现代ENCINO仅百辆的寒酸销量,证明了其产品力并没有起到拉升销量的作用。

null

据悉,北京现代在下半年还会推出LAFESTA、悦动RV、索纳塔九插电式混动版、领动插电式混动版等新能源车型。不过这些新能源车型的上市,市场前景依然不容看好。

自降身价无疑于饮鸩止渴

在经历了去年销量大跌以后,韩系车重拾性价比的大旗,以大幅降价获得了不错的销量,但也应该看到是由于基础销量较差前提下的表现。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韩系车毕竟属于合资品牌,在消费者的认知中,口碑和产品力毕竟还是高于国产品牌的。

null

但也要看出,频频降价促销,不仅打乱了自身的价格体系,更会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低价的形象,实则是在饮鸩止渴,对品牌形象有着难以恢复的损害。而随着国产品牌持续发力,韩系车未来发展不容乐观。

其实说到底,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销量遇冷是有多方面问题的,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只能缓解一时,想要重新刷新形象只能采取全新的战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