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宋EV实拍图曝光 比亚迪龙脸开启“套娃”式设计

2018年07月30日 11:43:14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高薪聘请的前奥迪设计师艾格,为比亚迪旗下车型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在不久前的新一代上市活动后,从网友的反应来看印证了这一改变的成功,外来的和尚确实会念经。

尝到甜头后,比亚迪立刻采取了“套娃”战术,将旗下新车的设计全部向唐看齐,其中就包括了下一代宋EV

*文中图片来源:微博 @玩车TV-袁启俊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324.jpg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328.jpg

全新一代宋EV从前脸看除LOGO外,几乎与新唐完全一致。龙脸式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有气势,前格栅下部因为纯电驱动原因采用了全封闭设计,横纵矩形排列造型有一种古时铠甲的感觉。

前大灯组采用了四颗LED矩阵造型,雾灯位置同样采用了黑色块状拼接,配以镀铬装饰,与格栅相呼应。此外,前LOGO下部还配备了一颗前置摄像头。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341.jpg

车身侧面腰线及D柱位置保留了现款比亚迪宋的风格,双五辐的枪灰色轮毂样式开起来比较运动。

新一代宋EV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1870/1700mm,轴距为2660mm,除长度相比现款略有增加外,其他方面数据一致。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338.jpg

车尾终于摆脱了之前线条过多,设计太复杂的感觉,看起来清爽了些。尾灯与新唐一样采用了横贯样式,漂不漂亮单说,至少夜间视觉效果应该不错。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345.jpg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347.jpg

新一代宋EV的内饰设计明显借鉴了新唐的风格,尤其是中控的悬浮式大屏,与唐如出一辙,不过从方向盘、换挡杆样式上还是能明显看出比亚迪宋的影子。

配置方面,目测新一代宋EV将配有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或可旋转)、电子手刹、AUTOHOLD、360°全景影像、语音控制、定速巡航等。

微信图片_20180730102350.jpg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公布的信息来看,新一代宋EV将搭载由永磁同步电机+三锂离子电池组成的纯电动力系统。其中,电动机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310N·m;工况最大续航里程400km,30分钟最高车速为140km/h。

编辑点评:据说年薪8位数请来的设计师确实让比亚迪的产品重获新生,比亚迪自己或许都会反思:早知道花钱就能解决的事儿,费那个劲研究好几年干嘛!

不过EV君认为,由艾格亲自操刀全面设计的车型,目前应该仅限于新一代唐和,其他改款车型如元、宋等明显只是借鉴了上面两款新车的设计理念,改进而来。在售的元EV360看起来有些虎头蛇尾,前格栅抢镜太多,车辆整体大小压不住前脸的设计。而这种情况在新一代宋EV上稍有改观,毕竟车辆尺寸更大,对Dragon Face的融入更自然一些。不过车尾的设计仍显得与前脸相互不协调,不在一个层面上,难以让人相信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之手。

更多新能源汽车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EV世纪(EVcentury)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