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通运输部发布自动驾驶板块未来重点 体系需要更加完善

2018年07月30日 13:02: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近日,在交通运输部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春耕声称,在推进自动驾驶测试及技术发展方面,交通运输部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主要有三块:

组织开展广泛调研,加紧编制自动驾驶车辆封闭场地测试技术文件,以及开展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技术体系研究。

开展广泛调研

首先需要了解的便是我国目前自动驾驶和道路现状。目前在全国各地已经公开的允许智能网联汽车进行道路测试的道路中,存在数量少、结构单一、行驶过程中能采集到的数据和信息有限等问题。

对于各大车企自动驾驶发展现状及需求的了解显得格外重要。

前不久,北京市召开了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与规范工作调研会,广泛听取了汽车企业,尤其是自动驾驶领域初创企业的相关意见,同时表示,未来将争取开放更多测试道路、涵盖更多场景,同时还将进一步完善测试场地的建设、推进政策法规与技术标准的规范以及进行特定区域示范工作的探索等。

加紧编制自动驾驶车辆封闭场地测试技术文件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了《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建设技术指南(暂行)》,这是部委层面第一次出台规范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地建设的技术文件。

但我国在这方面的理论体系仍不完整,因此近期的第二个重点将是就这份文件更多地征求行业意见。

开展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技术体系研究

在发布会上,吴春耕同样提及了将“组织有关单位开展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技术体系研究,并推进相关试点示范工作”。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就曾提出, V2X技术是解决交通拥堵中非结构性原因(包括驾驶安全性不足、弱势交通参与者安全事故等)的重要途径,是实现“0拥堵”愿景的重要手段。

事实上整个业界普遍认为,车路协同技术的应用将帮助智能汽车更“聪明”,也更高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