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吹过的牛逼真成啦!戴姆勒与百度合作搞大事情

2018年07月30日 14:12:28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近几年,自动驾驶的概念热度不减,更何况是在最大的汽车市场内,别提国内外车企有多上心,都想分得一块大蛋糕。果不其然,国内行业大佬百度的门槛都快被踏破了。俗话说“进门就是客”,百度也相中了不少。自Apollo平台开放以来,百度不畏团战,大半个车圈大佬都被拉去“开黑”。

null

再续缘分,一拍即合

近日,德国汽车制造业巨头戴姆勒公司与百度公司再次深化合作的消息,相信不少老铁也听说了。会抓重点的你,肯定盯准了深化二字。对,没错,这俩货早在2015年就处了对象。戴姆勒与百度CarLife车联网展开了合作,随着百度技术的优化,肯定也要跟着“升级打怪”。戴姆勒是最早携手百度Apollo的企业之一。在去年第一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Apollo1.0版本发布时,戴姆勒就是初始合作伙伴。而在今年7月初,戴姆勒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高度自动驾驶(Level 4 等级)车辆路测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在自动驾驶方面,戴姆勒可谓是马不停蹄。

null

互道情愫,诚心许诺

可见,两人关系非同一般,基于对双方的信任才会展开进一步的发展。戴姆勒方面表示合作的目的很简单,但是野心还是很大。它希望能够引领该领域的发展方向和技术潮流。由此可以推断,戴姆勒想借百度之手推进自动驾驶测试进程,推出国内第一家自动驾驶车企?但是话说回来,没野心没希望,用得着大费周章合作?

null

那李彦宏就有话说了,既然“女朋友”有梦想,那我就要成就你的梦想。百度是国内最有技术的企业,在7月Apollo自动驾驶平台又升级到3.0版本,有钱又有实力,你想要的我都能给你。戴姆勒,大胆相信我吧!我可以给你搭载一个梦想的舞台。

null

佳丽三千 谁能夺后?

没有盈利的一切合作都是耍流氓,戴姆勒与百度的深度合作肯定预想是足够实现双赢的。但是百度的“合约情侣”极其多,算上前不久才加入的宝马已有118家了,真可谓佳丽三千啊,万万没想到,百度却成了车企的香饽饽。

SENIA R9 “逸驾智联”(百度 Apollo + 一汽奔腾

null

SENIA R9 的亮点在于语音助理,具有强大的语音识别和语义分析能力,真正做到“听懂你、理解你”。

LION 智能座舱(百度 Apollo + 奇瑞 EXEED)

null

LION 智能座舱搭载了全球首款人车 AI 交互系统, 语音交互、车家联动、人脸识别等几大核心能力,LION 系统配备了 Apollo 小度车载系统首创性的车家视频通话功能,车主随时可以了解家中情况,让出行更安心。

车家互控,车家互通(百度 Apollo + 现代汽车)

null

除了人脸登录、语音控制实车,疲劳监测等功能外,Apollo 和现代还展示了车辆对智能家居设备的控制,可直接控制台灯、窗帘、空气净化器等智能家居。车主在家也可以实现远程控车、开闭空调、监测车辆信息等操作,真正实现车家互控,车家互通。

打造全新 EU5(百度 Apollo + 北汽集团)

null

U5搭载了基于百度DuerOS语音引擎打造的人车深度交互对话和语音控制系统,不仅能解放您的双手,更让您在旅途中有了可以聊天和帮您安排行程的伙伴。EU5能通过网联,智能融入各种生活场景,可以在车上按需查询播报海量网络信息、筛查预定行程、自动结算停车费等。

DiLink网联系统(百度 Apollo + 比亚迪

null

DiLink智能网联系统由Di平台、Di云、Di生态和Di开放四大部分组成,兼容现在已经诞生的手机上的海量应用,实现了一个从手机到车机的融合。一款可以吃鸡的车载互联系统,适应APP操作习惯,自由切换横竖屏,双屏操作,给予主副驾驶充分的操作权,语音指导,搭配手环实现远程控制车载操作。全球率先开放了汽车的341个传感器和66项控制权,来让开发者有更大的空间去开发出适合自己汽车的应用。

看完百度目前的“爱情结晶”,你可能在想,目前都是在对车载系统下刀,还没完全实现解放双手的操作。究竟谁能最终正位?是精工机械极好,各方面技术先进的德系?还是马力十足,安全系数高的美系?或是油耗低,高舒适度的日系?亦或是以价格说话的国产?知事君先赞德系一票。还有一种大胆的猜测,不知哪个后来者居上,闷声先落地。

null

先不管自动驾驶能多久实现落地,但就从汽车行业的敏觉度还是值得肯定的。技术推陈出新,只有对外开放,多方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如果持续封闭自守,难免会走向“诺基亚”的结果。最后,宝马、奔驰都陆续投入百度的怀抱,奥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