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常听到扭矩、马力、功率和排量,这四者什么关系?

2018年07月30日 14:36:2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在购车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以下四个数据概念:扭矩、马力、功率和排量,而这四项数据和汽车的动力表现息息相关。同时这四个数据概念也让不少车主朋友混淆,那么这四个数据概念有什么关系,分别指代什么意思呢?

null

  首先马力和功率是一个意思,只不过两者的计量单位不一样,功率是国际单位而马力则是英制单位。我们以前在上学时候学物理学过,功率=扭矩*转速,所以功率和扭矩就是乘积的关系。做个简单的比喻,你要送100名乘客到目的地,每次能运送多少乘客即载客能力就可以理解为扭矩,而需要的运送时间就可以理解为转速,这样对于扭矩与功率的关系就比较好理解了。

null

  接着是排量。排量和扭矩以及功率是正相关关系,如果排量越大,就意味着气缸容积越大,那么就能够吸入更多的油气混合气,这样做工时候产生的爆能就越大,由此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也就越大。

null

  另外要告诉大家的是,马力在数值上的表现比较高一些,比如说100多马力换算成功率,一般是70-80千瓦,所以有些商家在做宣传的时候会套用概念,以马力为单位进行宣传。因此我们也要学会赠别,千万不要被忽悠了。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