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判断汽油滤芯是否需要更换?

2018年07月30日 14:37: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有车的小伙伴们对空调滤芯、空气滤芯都不会陌生,即使在做小保养的时候不更换,也会对其进行清洁的处理。那么你们有没有听说过汽油滤芯呢?相信一些小伙伴都会一脸懵逼的。今天就来讲讲关于汽油滤芯的那些事。

null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汽油滤芯的作用。顾名思义,汽油滤芯就是用来过滤汽油中的杂质的。因为我们日常加的汽油里多多少少都会有杂质的存在,而这些杂质如果不经过过滤直接进入汽缸内燃烧的话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甚至会堵塞供油管路。所以汽油滤芯的作用还是非常重大的。

null

  那么在什么时候汽油滤芯就该更换了呢?如果我们感觉到汽车的动力明显变差,转速的上升速度明显变慢的时候,就需要检查一下是不是汽油滤芯已经堵塞。当汽油滤芯堵塞的情况下,通过汽油滤芯的汽油量就会大大减少,导致供油压力以及流量都会不足。

null

  一般来说,在城市中正规的加油站里加油,汽油滤芯的更换周期为一万公里到两万公里之间。而经常需要到处跑,加注的汽油品质不能得到保障的话,建议一万公里就要进行一次汽油滤芯的更换。具体的更换时长以汽车自带的保养手册为准。

  总结:汽油滤芯作用重大,保养时切记更换汽油滤芯。勤更换汽油滤芯,能让发动机的工作环境更加好,能让供油管路不堵塞。你都了解了吗?

  (运营人员:不二先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