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每天被暴晒,会出现什么问题?

2018年07月30日 16:28:33
分享到:
来源:林燃Myautotime

夏天已经来临了,太阳无时无刻不在发光发热,将高温带到人间。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夏天十分忧心的事情就是自己的车子在毒日下的暴晒,你说找个阴凉地停车?别闹了,停车都不一定能停在哪,哪有力气去挑三拣四啊!那车子每天都遭遇暴晒,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一是对汽车漆面的影响。汽车的金属外壳与漆面在太阳的暴晒下会发生热胀冷缩,而金属和油漆的膨胀系数不同,导致漆面会产生微细裂纹,而且,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还会使漆面加剧褪色。

二是对内饰的影响。车如果没有贴太阳膜的话,内饰受到的太阳光照射会比较多,我们坐进车内,首先的感受到热的发烫,再就是闻到刺鼻的味道。这是因为汽车内饰被太阳加热后悔发出塑料味,再就是车内有使用胶黏剂如坐垫、脚垫等物品,会在暴晒之后导致车内空气中的甲醛含量上升。太阳光中的紫外线还会导致车内塑料件的老化等等。

三是可能引发车辆自燃。暴晒可能是车辆自燃的一个影响因素,经过太阳暴晒的车一般温度都会比较环境温度高,这也导致了车辆自燃的可能。

四是对人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车子经过长时间的暴晒,导致车内温度升高,而驾车人进入车内一般会第一时间开启空调,冷热交替,中医会称其为热毒。

暴晒必然是对车辆没什么好处的,所以日常停车也应尽量找一些阴凉通风的地,至于怎么找,那大家也多想想办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