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北大众之争 全新朗逸和宝来该如何选?

2018年07月30日 17:00:10
分享到:

原标题:南北大众之争 全新朗逸宝来该如何选?

[

帕萨特,北迈腾,从一定程度反映了,不同地区的人们在面对相似的产品时,所表现出的偏执。比如,在中国的北方城市,人们更喜爱作为长春特产的迈腾,而在广州等南方城市,显然帕萨特的可见度要远高于迈腾。

当然,“南帕萨特、北迈腾”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渠道建设的差异化所导致。除此之外,针对同品牌、同级别,相同价位的车型,为了避免同室操戈的尴尬,南北大众也会对每款车型的配置侧重点进行差异化调整。

配置的差异化也导致了很多有趣的现象,比如,出生于长春的第七代高尔夫,全系就标配了越级功的座椅加热,但最终的反响却褒贬不一。对于北方消费者爱不释手,而南方城市的消费者则视为鸡肋。

通常而言,地域不同的车企会通过配置的偏重,优先满足本地消费者的偏好,但也不能一概而论。对于普通消费而言,在购买这类同品牌竞品车型时,建以配置的实用性为出发点,去选购适合自己的车型。

随着全新一代大众朗逸和宝来的相继上市,相同的品牌,相似的售价区间,两款车型到底应该如何选呢?下面看大众侃车怎么说。

不同的需求

虽然基于相同的平台以及动力总成,但全新宝来、朗逸还是依托配置之间的差异,将车型做了进一步细分,以求对细分市场完成进一步的渗透。

此次,全新宝来推出了2款动力,共计8款车型,其中自吸车型占据6席,涡轮车型则为2席,价格区间为11.28万――15.98万

相比之下,朗逸的车型布局则比较简单,推出了2款动力,共计6款车型,依旧分为自吸和涡轮两大阵营。其中,涡轮依旧暂居少数,席位仅为2,剩余则是自吸车型。

通过对比宝来和朗逸,两款车型的产品布局不难发觉,此次宝来对于车型的规划更为精细,尤其在自吸车型中体现的尤为显著。相比于朗逸,宝来除了保留了最为入门的手动+自动车型之外,还新增了1.5L 自动豪华型,较其他车型,在舒适、便捷性配置上表现的更为丰富。

内外饰设计向旗舰看齐

经过了此次的全面换代,全新宝来和朗逸的产品性格也越发的相似。

曾经的“驾驶者之车”宝来经过多次的换代,整体乘坐体验更偏家用。同时被戏谑为“中国特供版”的朗逸,因为搭载了全新MQB-A1平台,也已经成为了和宝来无异的的亲兄弟。

当下,两款车型最大的差异,可能也仅存留在了造型设计上。

将旗舰车型经典的设计语言,下放至更低一级别的车型上,这样的设计思路早已屡见不鲜。现在眼下的全新宝来、朗逸就是基于这样的指导思想完成自我的重塑。这也导致了两款车造型上的特点也不尽相同。

作为上汽大众的明星产品,全新朗逸自然是全盘复制了帕萨特上的设计精华,整体造型感更偏豪华。而全新宝来,则汲取了迈腾上的设计元素,视觉效果更为运动。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