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十代雅阁有多好开?我特地去山路跑了几圈 | 试驾

2018年07月30日 17:00:19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原标题:第十代雅阁有多好开?我特地去山路跑了几圈 | 试驾

如果说广汽本田第十代雅阁是自从雅阁1999年引入国产至今这近二十年来,总共五代国产车型里面最具话题性的一代,相信并不过分。既然这是一台如此具有话题性的车,那我们就通过这些话题来聊聊这款车吧。

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本田雅阁所在的级别,被国人称为“中高级车”,拥有一台雅阁甚至也是身份地位的象征。但时移世易,不可否认的是这近二十年来,无论是汽车市场格局还是国人消费观念,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果把雅阁的进化历程,放进整个消费大环境的变迁之中,就自然不难明白这几代雅阁的变与不变,皆有迹可循。

90后都在谈婚论嫁了,雅阁还要“岁月静好”?

新一代的雅阁到底要卖给谁?相信这是本田工程师在开发这台车之前,无法回避的一个问题。毫无疑问,当大家第一次看到这款车的“定妆照”之后,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已经水落石出了。更少的镀铬装饰以及首次出现的溜背造型,都意味着这台车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与过去不尽相同的一群人。

这是一次十分大胆的冒险。至少在同级别的新老竞争对手中,雅阁是唯一一款敢于使用溜背造型的B级车。

过去或许正是由于几乎所有B级车都讲求什么宜商宜家,不得不四平八稳,所以即使外观上再怎么增加年轻化素,最终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还是相当有限。作为一款必须走量的主流核心车型,十代雅阁这次的显然就是押宝在消费力已经相当强劲的年轻群体之上。

对驾驶者“偏心”其实才是本田真正的魅力

过去很多人喜欢把本田冠以“买发动机送车”,其实一众本田粉所信仰的,并不仅仅是纯粹的发动机,而是各款本田“超跑”的强大魅力。一台“买菜车”光凭发动机就能变成“超跑”?哪有这么简单。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本田过去的一些车型,例如第八代和第九代思域,就正是因为变成过于纯正中庸的家用车,反而失去了应有的魅力,销量也并不尽如人意。

好像扯远了,其实知行君想说的是,十代雅阁是一台非常容易上手,非常好开好玩的一台车。为了验证这个,知行君还专门跑到一条山路上去体验了一下。无论是底盘和悬挂的调校、动力输出的流畅度,乃至方向盘手感和精准度,显然都是对操控性能有所侧重。在知行君的记忆中,这种驾驶体验在所有合资主流B级车之中,堪称上等水平,真的是谁开谁知道,十代雅阁的操控性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至于在NVH方面,尽管还未能尽如人意,但至少能看到本田已经是努力了,并且的确有进步。前排双层隔音玻璃+静音轮胎+ANC主动降噪系统(顶配才有)之后的效果的确比上代车型有所提升,但始终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

当然最值得说的还是这套1.5T+CVT的动力系统了,无论数据还是实际表现都十分亮眼,这里面也是得益不少本田特有的黑科技。这一代雅阁值得细说的地方其实还有很多,文字部分就不啰嗦了,更多细节体验,请容我在视频里跟大家一一分享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