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起这几种车将重点整治 不合格车报废

2018年07月30日 17:00:45
分享到:

原标题:2018年起这几种车将重点整治 不合格车报废

[

以前的汽车使用规定都是在使用15年之后就必须要强制报废,但是很多人车子使用15年之后,也还是可以开的。一辆汽车一般最少都是几万,十几万的价格。很多人都是辛苦挣钱买来的,就这样说报废就给报废了,还是非常可惜的。但是车管所对于车辆报废还是比较严格的。

但是现在交通部门出了新的规定,私家车在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才会要求强制报废。在正常的情况下,一般人是很难开到60万公里的。对于这项规定,大多数车主还是非常满意的。不过因为现在汽车价格便宜,人们生活水平也越来越好,换车的频率也变高了,一般的家庭开的私家车都是没有达到60万公里的时候就已经去报废了。

车管所提醒,下面这几种车要注意了,交通部门会重点进行整治。

汽车的尾气排放也定要符合国家的标准,对于不符合标准的是被禁止上路的,之前在国五标准实施的时候,国二车就被强制要求报废了,主要就是因为尾气排放不合格。国家规定在2020年国六标准将会实施,那么到到时候国三车肯定也会面临和国二车一样的命运。所以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有可能你买的新车也会面临着报废的风险

在参加年检的时候,如果车牌出现磨损,是不能够进行年检的。但是我们正常使用汽车的时候,车牌常年被风吹日晒,总会出现褪磨损,褪色等情况。交通部门规定如果出现这个情况是需要到车管所去更换车牌的,主要是为了防止摄像头识别不了车牌信息,会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还有如果不及时更换车牌看,一般被交警查到,会进行罚款扣分的。

车标允许更换,有一些喜欢恶搞或者是有虚弱心的车主,会对自己的车子进行改装,经常能够看到一些普通的车子给换成了一些豪车的车标,看上去可能觉得十分的霸气,但是这种情况要是被交警查到会被罚款的,年检肯定是也通过不了的。

车子到了报废规定,没有按照规定去报废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要是你开车不符合规定的车子上路,被交警查到的话会受到2000的罚款,同时吊销驾照。所以交通部门提醒,为了自身安全着想,如果车子到了报废规定的话一定要及时进行报废。对于这件事情你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评论留言发表你的观点。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