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电瓶日常怎么养护?多长时间进行更换?亏“电”怎么办?

2018年07月30日 17:09:30
分享到:

电瓶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了吧?一方面启动车辆;另一方面在行驶过程中将发电机交流电转化为稳定直流电供给车上电器,如音响、大灯,雨刷等。 日行8万里,总会亏点“电”。电瓶亏电是车主们经常遇到的问题,如果电瓶突然没电,该怎么启动车辆呢? 有人说,找辆车来牵引启动,不过都有车了,那就不如“借点电”啦!

如何给爱车搭电启动?搭电启动,说直白点就是找一辆电瓶有电的车作为“电源车”,来为“亏电车”充电。 step1:先将两辆车靠近,直到跨接电缆足够连接两块蓄电池的正负极,并且两辆车没有接触。如果“电源车”安装位置不方便直接进行跨接(比如奥迪A5的电瓶位置就很特殊),则必须使用工具将蓄电池拆下。

step2:用电缆将两车的正极与正极、负极与负极分别连起来。要注意蓄电池的正负极一定不要搞错,搞错可能会导致电瓶两败俱伤。

step3:关闭车上所有附属用电设备,启动“电源车”,使其发动机运转几分钟以保证电量充足。

step4:按正常方式启动“亏电车”,启动后应轻踩加速踏板,使发动机以2000r/min的转速运转几分钟。然后关闭两车的点火开关,小心拆除电缆,注意避免正负极电缆接头相碰。

只要汽车发动起来,发电机就会给电瓶充电,接下来又可以去浪浪浪啦~

随车携带一个应急电源也能以备不时之需,应急电源就是一种便携式的移动电源,类似于手机的充电宝,就像手机离不开移动电源,汽车也同样离不开应急电源,尤其是自驾游、跑长途的时候,万一电瓶罢工,它就是救星呀!

电瓶养护1要5不要:要定期清洁 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桩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的污物擦拭干净,进而延长使用寿命。 TIPS:1、用毛巾蘸点热水直接擦拭,擦好之后涂点黄油防氧化;2、用细砂纸把氧化物磨掉,用毛巾擦干净涂点黄油防氧化;

不要熄火听大功率音响大功率的音响,在车辆熄火时播放音乐,会给电瓶带来极高的用电负荷。

不要频繁启动 每次启动发动机时间不要超过3秒,反复连续启动也会造成电瓶过度放电而受损。

不要忘记关空调大多数车主习惯了不关空调熄火,使空调的下一次开启随着车辆启动自动打开,这会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久如此对电瓶来说就是一种损耗。

不要长时间停放电瓶是在车辆正常行驶中通过发电机进行充电的,而车辆长时间停放,有车内自带报警器,同样也会消耗掉电瓶中的电量。

不要忘记关掉汽车大灯以及车内阅读灯停车熄火后,如果没有关车内照明灯或者汽车大灯,一夜的时间完全能把电瓶电量耗尽,导致启动不了爱车。(自动大灯的小伙伴请忽略)。

电瓶多久换一次? 当然,电瓶养护得再好,到了寿命该换还是得换,千万别舍不得。 一般来说,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是2~3年,保养得当新车原装电瓶寿命可延长至3~5年,当你行车时发现自己的车灯开始变暗,发动车子不能一次成功等信号,那么就是你的电瓶在告急。 另外,可以通过观察孔来简单判断,电瓶正极左侧的圆孔就是观察孔,当观察孔颜色变成黑色,基本就是电瓶该换了。(当然现在很多电池已经没有观察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