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LED都不舍得配,启辰D60还想当国民家轿?逸动帝豪不答应

2018年07月30日 17:38:53
分享到:
来源:智电汽车

相信很多买启辰汽车的朋友都是本着日产来的,因为启辰很多的零部件都是日产的,有的车型甚至动力总成都是直接用的日产其中的车型,况且还比日产便宜点。而启辰D60就相当于是轩逸的换壳产品,对启辰来说,研发成本降低了很多,直接导致售价不高,对消费者来说,花国产的钱买了一辆合资车。

虽然使用的技术不是最新最先进的,但是一分钱一分货也没什么毛病。这样一个披着国产的外衣,卖着合资的车型,虽然有动力总成是一样的,但是还是有很多车主说轩逸还是正版的好,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启辰D60到底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配置低,乡村廉价感

先说外面吧,启辰D60虽然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但是近光灯远光灯全是都是配的卤素灯源,如果低配车型不配就算了,中高配车型不配有点说不过去了吧。

在内部配置上也是相当的感人,定位于国民家轿的启辰D60,并没有全系都配备ESP,低配车型仅配备两个气囊,也没有倒车雷达,也没有多功能方向盘,低配车型也是织物座椅,中低配车型也只是仿皮座椅,手感不好,浓浓的廉价感。

而它的动力配置,采用的是轩逸1.6动力总成,最大马力126Ps,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有些车主说可以开出轩逸的感觉。但是这点动力想要拉动1.2吨的车还是有点吃力,日常代步完全足够,但是如果想动力充沛,那这款车肯定不适合你。

同级市场太强大

启辰D60的定位就是7-11万的国民家轿,在这个价位,大家都知道,乘用车市场第一梯队是合资品牌,现阶段的宝来朗逸价格已经下探到10万以下,而在这售价之下还有吉利长安奇瑞等老品牌支撑,像艾瑞泽5逸动帝豪等热销车型,启辰那什么去比?就凭启辰的日产技术?

这些日产技术都是日产快要淘汰的技术了的,就拿轩逸来说,现在售价比启辰D60高不了多少,如果是笔者买的话,我宁愿多花一点点钱也要去买配置高点的轩逸。

小结:启辰D60入手需谨慎

启辰D60一系列的表现,很直白的告诉我们它就是更加廉价的轩逸。启辰核心技术匮乏、竞争力很大,想要在家轿市场上闯出一片天地显然是非常难。一味地依靠日产提供技术、提供零部件,也不是长久之计,日产旗下也有很多车型在国内销售,把你启辰搞的太优秀了,它自己怎么发展呢?

回归到最开始的问题上,这款车到底该不该买?笔者只想说,在这个阶段为何不买品牌影响力更大、产品实力更强的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呢?或者稍微贵一点的宝来朗逸?如果喜欢日产技术的话,也可以稍微加点买个轩逸,这些车型都是市面上销量很好、口碑也不错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