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挡过时了?手动挡的这五大优点,狠甩自动挡几条街

2018年07月30日 18:18:36
分享到:
来源:听车三十秒

手动挡过时了?手动挡的这五大优点,狠甩自动挡几条街。

随着自动挡车的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买车的时候都选择自动挡,而有些车型也已经不生产手动挡了。的确,自动挡为很多新手和驾驶技术不够娴熟的人提供了便利,也绝对是市场的主流。但即使这样,手动挡也没有被完全淘汰,就是因为手动挡汽车有着一些自动挡无法比拟的优点!

省油。对于很多选择手动挡的人来说,省油绝对是他们考虑的一大因素。如果是一个车技娴熟的司机,自动挡的方便并不是他们的最大诉求。相比于自动挡来说,手动挡控制车速更加自由,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车速,再复杂的路况也能掌控,遇到下坡甚至可以滑行。这和自动挡比起来可要省油多了!

安全。踩油门的时候,自动挡由于没有限制,只会越踩越快。而手动挡就不一样了,由于手动挡挡位限制的缘故,踩油门不会无限制地加速,这对于一些不是特别熟练的司机来说也更加安全。可控。

驾驶乐趣。手动挡的司机可以实现对车的全掌控,随心所欲自由调整速度,炫车技,而自动挡是没有这样的乐趣的。

性价比高。相对于自动挡来说,手动挡是经历过不断地发展,非常成熟的产物。手动挡车的价格往往低于自动挡,但是由于研发时间的积累,手动变速箱的是非常成熟的,性能是有保障的。同等价格下手动挡的性能往往要高于自动挡,这对于追求性价比的司机是十分有优势的。

稳定、耐用。手动变速箱相对于自动变速箱来说,是纯机械的,这也是他们更不易受到影响,稳定耐用。并且这样的机械结构十分高效。

你觉得这几个优点有道理吗?你的车是哪一种呢?欢迎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