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与贵州九坝26º的夏天只差一辆新蒙迪欧PHEV的距离

2018年07月30日 19:23:1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重庆的夏天究竟有多热?这确实是个让人听了额头冒汗的问题,反正这里的夏天能让来自非洲留学生萌生暑假回家避暑的念头,所以时下又到了重庆人大规模迁徙出城躲避酷暑的时节。不忍让父母和小孩被空调房“囚禁”的我也带着全家加入到了避暑迁徙大军的队伍中,准备送家人去海拔1300米的贵州遵义桐梓县九坝镇享受一个26º的夏天。事不宜迟,开着主编大人给我作体验的新蒙迪欧PHEV,Let′s go!

 

null

 

空调MAX加座椅通风,出城大堵车也很惬意

 

重庆市民大规模迁徙出城造成的交通拥堵确实“壮观”,一小时的时间过去了依然堵在内环路上,连高速收费站的影子都没看到。事实证明我选择开这辆新蒙迪欧PHEV出行是正确的选择,这是一款插电式混动新能源车型,在电池电量足够时低速行驶以及车辆静止时的用电都是通过电池带动的,完全不用担心怠速的震动和油耗。打开这辆新蒙迪欧2018款 2.0 PHEV智尊旗舰型还带有座椅通风功能,用重庆话让第三代福特SYNC智能语音人机交互系统打开蓝牙音频来首班得瑞的《月光水岸》,这种感觉很是惬意。

 

null

 

高速巡航足够舒适,和印象中的福特车有些不同

 

经过长达2小时的堵车后,我终于通过了G65重庆巴南收费站驶上了包茂高速。作为一位“老司机”,我最无法容忍的就是在畅通无阻路况下龟速行驶,一脚油门下去。此时,发动机迅速介入,车辆也平顺线性地开始加速。不对,这和我印象中的新蒙迪欧完全不同,新蒙迪欧PHEV采用一台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178牛米2.0L阿特金森发动机,匹配行星齿轮E-CVT变速箱,配合一台功率92千瓦,扭矩228牛米电动机构成了混联式动力布局方案。急加速时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但并非发动机和电动机能将功率扭矩完全叠加,所以并不会带来燃油版新蒙迪欧的那种暴力的加速感观,整个加速的感受更像是在驾驶一辆日系车,足够平顺舒适但也因此缺失了一些福特车应有的“脾气”。但从新能源车型追求节能减排的诉求以及目标群体的性格特点而言,这样偏线性舒适的动力输出表现还是无可厚非的。

 

null

 

山路行驶转向精准,底盘悬挂更适合“淡定”驾驶

 

从包茂高速G65巴南收费站上高速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贵州境内的“楚米”下道口,出高速收费站后对直经过一个红绿灯灯后就开始上山了,我们的目的地九坝镇就在山顶上。山路双向两车道崎岖盘旋,且九坝是一个新开发避暑度假区,大量的工程建设车和生活物资配送车时常会以极慢的速度在山路上行驶,遇到这种情况难免需要在山路中越道超车。福特在汽车运动化上的功底是十分深厚的,新蒙迪欧PHEV的电动转向助力的指向就十分精准且手感轻盈,能轻松在狭窄的山路中精准地走位并实现快速超车。但或许是因为后桥上电池组的重量改变了车身前后的配重比,也或许因后悬挂承重性能的改变,新蒙迪欧PHEV的操控感受和燃油版新蒙迪欧还是有明显区别的。新蒙迪欧PHEV的悬挂调校会更偏软一些,能更好地吸收路面上的颠簸,同时悬挂的行程更长、阻力感也更强,有点传统美国车那种厚重舒适的感觉。在快速过弯时对侧倾和离心力的抑制上,车重更大的新蒙迪欧PHEV确实就没有燃油版车型做得出色了。所以在山路中,新蒙迪欧PHEV更适合沉稳地驾驶,如果你拿对待燃油版车型的驾驶风格去对待这辆新蒙迪欧PHEV,恐怕坐在后排的老人小孩就得晕车了。

 

null

null

 

在原生态的度假区享受清凉低碳的慢生活

 

九坝度假区离重庆城区仅200公里,气候凉爽宜人,即便在夏季正午的室外也仅有26-30摄氏度,所以这里吸引了大量的重庆市民前来避暑。这里和武隆仙女山风景区和石柱黄水风景区不太一样,这里并没有大修避暑房地产项目,基本保留了原生态的农耕风貌。住房多为当地村民的宅基地自建房,可以按月短租,也可以按年长租,一般两室一厅10年租金在5万左右,物价也不高,属于避暑区中比较“低碳”的一个。和热门区域相比起来,这里没有过多的娱乐项目,只有清闲的生活。房东老板普遍热情淳朴,每每有新的房客入住老板还会做手工“豆花”来宴请所有房客,让人感觉很亲切。在这里,感觉所有人都能放下都市生活带来的焦躁,人人都表露出是发自内心的随和。在我看来,新蒙迪欧PHEV是最适合这里的车型,它能很大程度上减少碳排放,让这里清爽宁静、不紧不慢的生活方式保留、传承下去。而选择九坝、选择新蒙迪欧PHEV都是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这种生活方式也正是这个浮躁的时代所需要的。

 

null

null

null

 

写在最后:短短两天的周末很快过去,我也得回到重庆继续工作了。作别留在山上避暑的父母和儿子,心里有些形容不出的滋味,这或许就是所谓的“成熟”吧。同样变得成熟的还有这辆新蒙迪欧PHEV,它虽然不再像传统燃油版新蒙迪欧一样敏感、直接、暴躁,但却能给你更多的舒适、可靠、稳重和亲切。如果有越来越多的人也能成熟起来,使用新蒙迪欧PHEV这样的新能源车,那么我们的环境将会越来越宜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