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急着买E级5系了!C级车老大即将换代上市,科技感爆棚,绝对火

2018年07月30日 19:54:25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说起奥迪A6,估计全中国人没有不知道的,这款经典的豪华轿车几乎见证了整个中国改革开放的高速发展的历史阶段,不仅在豪华轿车领域内所向披靡,其超过100万辆的销量就是普通车型也很少能做到。不过,最近几年,我们在看到奥迪A6满大街跑的时候,也看到奔驰E级宝马5系越来越多。毫无疑问,奥迪A6的C级车老大地位已经不像早些年那般稳固了,甚至已经被E级超越,而宝马5系也在今年进行了全新的换代,如果奥迪A6还沉浸在过去辉煌、以大哥大自居的骄傲中停滞不前,那么被洗牌只是迟早的事。奥迪可从不掉以轻心,全新款奥迪A6已经在海外发布,国产化也指日可待。全新款奥迪A6无论从颜值还是内饰科技都有大幅度的升级,用来维护国人思维中占优势的习惯导购地位。

null

在外观上,全新奥迪A6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素。这些元素在奥迪A8身上已经使用。前脸相对于老款更加激进和年轻时尚化,在稳重大气的基础上融合了更多符合主流消费观念的元素,让它看起来朝气蓬勃,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六边形大面积的进气镀铬格栅更加精致,而且在四个圈logo下的那根镀铬采用了两段间断设计,看起来有些不和谐,但知情者才知道,这两段安装了激光雷达和长距毫米波雷达,科技感可见一斑。前大灯造型也更加犀利激进,内部“川”字伸长左撇的造型导光设计辨识度很高,有种锐不可当的气势。侧面造型和现款非常接近,但细节位置的造型稍显犀利。尾部造型十分敦厚,横直线条使用的较多,层次感很强,双出排气口造型十分时尚动感。尾灯采用了主流的镀铬贯穿饰条,虽然没有多少新意,但符合主流的审美趋势。

null

null

内饰上,全新奥迪A6科技感爆棚。中控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一目了然让人赏心悦目。特别是像横向放置的啤酒瓶造型的面板非常有个性,哑光材质的银色饰条包边让它更立体突出。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很有个性,不过车内最值得一说的还是那三块大屏,仪表盘、中控屏、以及下方的触控屏,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物理按键,科技感杠杠的,不过也有人会把这套内饰称之为指纹收集器,另外令人惊喜的是,全款奥迪A6给消费者配备了一个先进的电子档杆,逼格绝不次于奔驰宝马。

null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目前有3.0T柴油和汽油两个动力版本,其中汽油版本最大功率可达340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方面依旧是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同级别的宝马5系匹配8AT,奔驰E级更是匹配9AT,似乎让奥迪A6的表现很尴尬,但全新一代奥迪A6会全系标配一个48V轻混系统来弥补传动部分不足,依靠这个系统,奥迪A6加速度0-100km/h跑进5秒没问题,而且更加经济省油,更平顺。总体来说,全新一代奥迪A6表现的让人信心十足,其向科技化年轻化运动的元素的靠拢保持了足够的竞争实力。相信新一代上市后会对E级5系造成很大压力,把冠军宝座夺回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