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ROC上市!售价13.98-20.98万元,内饰满满的塑料,廉价感扑面!

2018年07月30日 21:01:44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7月30日,7月的倒数第二天,一汽-大众首款SUV T-ROC探歌上市,售价13.98-20.98万

选择今天这样的日子上市,不知是有意安排还是档期使然。反正不会选择7月31日的,7.31给国人的印象都是痛苦的、黑色的,尤其是东三省的人们。

这一天,对一汽-大众来说是个大日子!终于,他们告别了没有SUV的历史。在国内SUV市场火爆异常的这些年,一汽-大众仍然苦哈哈地在轿车领域精耕细作。说得好听是专业精神,说得难听些,是大众爸爸偏心,让上汽大众途观赚得盆满钵满。

这一天,最激动的莫过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董修惠曾说过:如果说,过去的27年是属于一汽-大众的“轿车时代”,那么从2018年开始,一汽-大众将正式迈入“轿车+SUV时代”。

董修惠坦言,一汽-大众面对 SUV市场,没有半点的优越感,将保持一如既往的冷静、理性。“但是,无论是轿车还是SUV,我们都将把每一款产品做到极致。”董修惠说,“作为为年轻群体打造的SUV,T-ROC探歌也将成为我们持续推进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一步。”

被董修惠如此看好的T-ROC探歌,究竟有没有实力赢得市场,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呢?

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势头相当不错。负责生产该款车型的佛山工厂,工人们反映,最近这车订单太多,两班倒都干不过来。照这架势,大众估计又要玩儿起加价的伎俩了。

T-ROC探歌的颜值应该是它最核心的优势。外观设计上打破传统SUV造型束缚,从自然中汲取灵感,勾勒出力与美的线条轮廓,呈现出年轻、时尚、动感、活力的造型特征,可以说是紧凑级SUV市场的“颜值担当”。

车身正面,横贯式上格栅与LED灵犀大灯巧妙连接,配合蜂窝状下格栅,构成了T-Roc探歌标志性的“X”型前脸,搭配极具辨识性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凸显动感有型的外观设计,令人过目不忘。

车身侧面,贯穿车顶的铝质装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至C柱,勾勒出“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远远望去宛如流星划过天际,给人惊艳的视觉美感;宽大的“鲨鱼鳍”C柱,配合笔直上扬的车身腰线,好似鲨鱼脊背在惊涛骇浪中闪现,气势凶猛;前后圆润的轮拱,犹如“卷浪”一般,汇聚排山倒海之势,动态之姿不言而喻。

此外,彩色车轮、双色车顶更彰显出T-Roc探歌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传达出时尚、活力的运动气息。

转至尾部,三条水平线如山峦切面,与后车肩和尾灯的立体型面完美融合,呈现出如岩石雕刻般的尾部造型,使T-Roc探歌尾部造型更加立体而富有力量感。另外,T-Roc探歌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并进行了熏黑处理。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T-ROC探歌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相比海外版车型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4mm、9mm以及77mm。

一言不合就加长是大众的惯用套路,从最早的奥迪A6开始,到新上市的奥迪Q5L,再到探歌,加长的效果屡试不爽,大众也尝够了甜头。

对探歌来说,这一加长不要紧,直接将自己的级别从小型SUV升级到紧凑级SUV了,竞争对手也从缤智日产劲客,转移到日产逍客丰田C-HR这一级别的车型了。

探歌的内饰,基本维持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尽管惊喜不多,但架不住颜色多啊。新车提供3种彩色内饰以及3种彩色座椅配色可选。此外,其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

得益于MQB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T-Roc探歌采用“短悬长轴”的设计风格,打破了“车长定空间”的传统空间定义法则,打造真正属于驾乘者的“净值空间”。

此外,T-Roc探歌突破性的空间设计哲学,源于对SUV用户痛点的深刻洞察,满足用户对SUV多功能、大空间和城市灵活操控的全面需求。

T-Roc探歌采用全球领先的全景天窗技术,超大面积天窗极大地提升车内空间感与舒适度;不仅如此,天窗周围还拥有环绕式氛围灯,与车内门板、底部等位置多达22处的氛围灯互相呼应,营造出越级的高档静谧效果。

动力方面,探歌会有1.2T、1.4T高低功率三个版本可选,其中1.2T(110匹)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1.4T低功(131匹)匹配的是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4T高功(150匹)匹配的是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4MOTION四驱系统会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底盘方面,探歌的1.2T车型是后扭力梁悬架,1.4T版本为独立悬架。

再说几句

探歌的硬伤很明显:外面好莱坞,里面贫民窟。从外面看着很时尚,但坐进车里,廉价感扑面而来。除了座椅是软的,其他的地方哪哪儿都硬,中控台上面全是硬塑料,甚至连门板上的都是硬塑料,如此看来,大众是想将硬塑料的功效发挥到极致。

此外,尺寸升级了的探歌,配置和材料却没有跟着升级,这是让人感觉很遗憾的地方。比如,入门级紧凑型SUV配备非独立悬架的并不多见,逍客是独立后悬、C-HR也是独立后悬,而探歌的1.2T车型是后扭力梁悬架,非独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