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首款SUV上市13.98万起售 探歌很skr

2018年07月30日 21:24:59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对于很多事情的预判,若直觉和理智同步,结果无疑十拿九稳。

比如7月30日全国上市的一汽大众首款小型SUV探歌,前不久我们曾预测过它会成为投向SUV市场的一枚深水炸弹,上市即搅动SUV市场的江湖局势。

null

今日在温度与氛围都如火如荼的深圳三原色七星湾试驾中心,得见探歌不出所料。

探歌上市共推出八款车型,1.4T发动机搭载7档双离合变速箱,售价区间在13.98万——20.98万之间。

null

对于探歌,从得闻其名开始,我关注它的点并不是从一个汽车的维度出发,它让我回到青春梦想的年纪,怀揣十足的胆魄、激情和憧憬,初次仗剑走天涯。所以当探歌价格揭晓时,我觉得它带给我的这种情绪源点得以佐证,就像当初唱着“红尘滚滚,不如潇洒走一回”一般。

null

null

也许一汽大众在打造这款自家品牌旗下首款SUV之初,除了以SUV丰满自己的产品阵线以挥戈汽车市场分割份额之外,多少也怀着一些这样的情怀吧。所以才能从探歌的身上看到,除了一汽大众品牌一些具有代表性的特征外,在它身上散发出更多时尚和年轻化的气息。

null

全新的自信始于颜值新在内里

在颜值即价值的时代,先得过这一关。探歌造型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除了VW标一成不变之外,格栅与前大灯一体化布局,完整而紧凑。值得一提的是下方两侧的LED日间行灯在提升整个前脸辨识度的同时,使整个车看起来更时尚,车辆转向时两侧的LED灯会亮起来,看起来更加显眼。探歌在保留了大众品牌的标识度之外,增添了不少原创的感觉,至少和上汽的途观哥哥一眼就看出不是一家的。

null

大众在设计上一向以线条的精准颇受好评,从侧面看探歌,无论腰线还是车尾都显得比例精准,流畅动感。悬浮式车顶加上全系标配的镀铬行李架,让整台车运动气息更浓。

从车身尺寸上看,探歌在轴距上达到2680mm,已经超越了小型SUV这个级别的标准,甚至超过了某些紧凑型SUV产品的轴距尺寸。

null

大众车型的内饰留给很多人的印象是特色不明显,比较规矩,探歌这次带了一种新感觉,让人看到一种潮范儿在滋生。整个驾驶舱的面板虽然仍然偏塑料感,但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亮色的感觉时尚感倒是很足,更偏向于运动。中控标配的6.5英寸触控屏操作还是挺方面,还有NBA篮球明星喜欢的beasts音响配上CD播放盒,充分的体现了年轻时尚的感觉。在座椅材质上探歌使用的是Aclcantara品牌材质,看起来很有品质感。

null

null

同时,探歌为不同车型提供了不同的配置,比如驾驶模式、电动尾门、自适应巡航和座椅加热等不同配置,只有留着下次试驾时再一一探寻。

MQB平台打造 紧凑新SUV市场变热闹

其实对于MQB平台大众已然不陌生了,前不久换新的全新一代宝来等也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而探歌同样诞生于MQB A1平台,在发动机布局上采用发动机横向前置布局,在轮距、轴距和悬架等方面具有更大的可调整性,从探歌短悬长轴的比例就可以看出其不一样。而且探歌还使用了比例达88%的高强度刚,足以看出对安全的投入很实在。

null

在动力方面,探歌提供1.2T和1.4T(230TSI)高\(280TSI)低功率三种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96KW和110KW。1.2T车型搭载5速手动变速箱,1.4T车型搭载7速干式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此次探歌上市,相信对于现有的小型和紧凑型SUV市场的冲击不小。但是能否在国有和合资车双重市场压力下有较好的表现,虽然我们满怀希望,但是压力却是实实在在的大。毕竟从2018年上半年SUV销量排行榜上看,以哈弗H6为代表的老将销量稳居前茅,还有以日产奇骏丰田奕泽等为代表的合资圈粉族,探歌虽然诞生在一汽大众品牌之下,但毕竟是新面孔,消费者需要熟悉它的时间,SUV市场的争夺战会变得较为热闹。

null

寄语:

探歌,车如其名,希望在SUV市场上一举成名,高歌猛进。期待在2018年下半年的SUV销量排行榜上,看到探歌的不俗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