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众新能源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下线 正式开启“闹海”模式

2018年07月30日 22:15:33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7月26日,注定是我人生中被铭记的一天。这天,对于从来没有坐过“过山车”的我来说,真正体验了一把“过山车”的感觉。

当飞机即将落地杭州萧山机场的那一刻,风雨大作,机身飘摇,心中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突然,只听得一声轰隆巨响,飞机在剧烈摇摆中紧急拉升,忽上忽下让人切实体验了一把惊心动魄的“空中过山车”,其中还夹扎着不少人的惊声尖叫。

null

最终,飞机安全备降三百公里外的温州机场,行程的变化让人始料未及。而后,中止航程——抢购动车票——高速奔袭火车站——动车——出租……在经过了一系列的现实版“人在囧途”之后,晚上11点过,终于到达了预定的酒店,这比原计划晚了8个小时有余,成功的错过了当晚的活动。

好在,第二天方才进行的合众新能源首款量产车哪吒N01下线仪式,让人倍感期待。心想,这或许就是哪吒汽车迎接我的特别方式:在空中脚踩风火轮、腾云驾雾而来。

null

7月27日,在合众新能源位于桐乡的智能制造基地,我们共同见证了哪吒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哪吒N01的下线仪式。同时,合众新能源还组织了工厂参观、试驾体验、以及搭载无人驾驶技术现场演示等,充分展现了合众新能源的交付实力和在智能出行领域的技术潜能,聚焦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随着哪吒N01的下线并进入批量生产,哪吒汽车正式开启“闹海”模式。

null

哪吒“闹海”的实力

新能源汽车市场鱼龙混杂,只有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才会有出路。结合新能源的现有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合众新能源将哪吒N01定位于“四好”青年纯电动SUV——好开、好乘、好看、好玩。作为一款打破市场僵化思维的“弄潮儿”,专为解决消费者痛点而来的哪吒N01是否具有“闹海”的实力,无疑是人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null

​哪吒N01新车下线仪式正式启动

身体素质

当“哪吒”真正站在我面前时才发现,这个小个子其实并不小,长宽高尺寸分别为3872×1648×1611mm,轴距2370mm,配以279L的行李厢容积,已是“越级”的存在。

null

颜值上,都市SUV的造型,整体的Cross风格,以及裙板位置上挑式电镀装饰等细节设计,赋予哪吒N01运动干练的气息;内饰简约时尚,凹陷运动式座椅带来优质舒适的驾乘感受。

思想内涵

配置上,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10.1寸智能触控屏、自动空调、蓝牙音乐、360°旋钮式换挡、360°环境感知系统等一应俱全。同时,哪吒N01采用OTA的高效智能迭代技术,依托H-Cloud合众云服务平台,能够实现智能远程车辆控制、AI智能语音交互等,极大地满足了年轻消费者对车辆智能互联的需求,带来全面的科技体验。

null

风火轮

动力上,宁德时代作为供应商之一为哪吒N01提供高性能动力电池,该车最大扭矩为175牛·米,0-50km/h加速4.9秒,赋予了哪吒N01实现优秀驾控性能的“风火轮”。最高续航里程可达380km,快充30分钟可达80%电量,对于日常临时补充电量来说非常高效。

null

金刚

有了“风火轮”,岂能少了“金刚圈”?哪吒N01车身采用HSL安全设计理念,58%高强度钢的应用,5C+3H闭环结构以及铝合金及复合材料的大量使用,降低车身重量的同时保证了车身刚度。同时,在常规的耐热、极寒的试验测试基础上,哪吒N01模拟实际路况开展百车千万公里极限测试,使整车安全可靠耐久性得到充分验证。

null

这就是“哪吒”,小小身体中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哪吒如何“闹海”?

在历经了3年多的孕育,合众新能源终于迎来哪吒N01的诞生,接下来的哪吒汽车将怎样搅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蓝海?

null

哪吒N01经过最后一道检测线

为此,哪吒汽车推出“城市合伙人”计划,与经销商、分时租赁企业以及金融、充电、电池梯次利用等近百家合作伙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生态布局赋能渠道,“城市合伙人”共签订了超过50000台的订单,几乎相当于新能源车企一条生存线的产能,这让合众新能源在产品未上市之前就快人一步。市场的认可,也印证了哪吒N01出众的产品实力。

null

完成OK线上的检测意味着哪吒N01正式下线

好的产品是撬开市场大门的前提,充足的产能才是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此次活动期间,合众新能源向媒体开放展示了位于桐乡的智能制造基地,除了具备冲压、焊装、涂装以及总装四大传统工艺车间外,该基地还在总装车间内设有年产2万套动力电池的“PACK生产线”,年产7万辆车的封闭自动化线,拥有年产8万台白车身的能力,可满足三班8万台油漆车身生产任务……这一系列数字,为哪吒N01的量产交付提供了强力保障。

null

哪吒N01整装待备彰显量产交付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众多新造车势力在完成生产资质、工厂等上半场热身后,下半场的量产交付将决定新造车势力能否真正拿到参与汽车变革的入场券。而哪吒N01的下线表明,在这场新能源的实力较量中,合众新能源正稳步向前,不断践行着自己“认真造车”的承诺,并开始释放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哪吒的新技能

无人驾驶被认为是未来汽车最重要的技术之一,而哪吒N01亦紧跟时代趋势,GET到了这一新技能。此次活动安排的哪吒N01自动驾驶演示,让大众看到了合众新能源在智能系统、无人驾驶方面的无限潜能。

null

搭载无人驾驶技术的哪吒N01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演示

合众新能源在无人驾驶技术研发路径上,走的是兼容并蓄的路径。

一方面,立足自主。目前合众新能源已在美国硅谷成立智能驾驶研发中心,专注于核心决策算法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及应用,并通过加强与国际一流厂商的合作,打通硬件平台,为未来智能驾驶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做准备。

另一方面,合众新能源通过丰富的出行生态与传统汽车企业和新兴新能源汽车企展开竞争。合众新能源已与驭势科技、维信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就自动驾驶技术、未来智能驾舱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将启动最大规模的智能驾驶商业测试,并打造最具特色的智能座舱。

null

概念车Eureka 01

此次无人驾驶表演展示了合众新能源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阶段性成就。结合7月26日合众新能源“阿基米德”计划的发布和概念车Eureka 01的亮相,合众新能源考虑的是在未来智能出行方面的持续发展,这与当下一些新创造车企追求短期聚焦效应的方式完全不同,也是合众新能源“认真造车”的有力展现。

走进“哪吒之父”

作为哪吒汽车的“父亲”,合众新能源还颇为年轻。这家成立于2014年,集创新设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第七家拿到发改委工信部“双资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null

合众新能源拥有业内领先的独立研发机构,汇聚全球顶尖的前瞻技术,构建国际领先的研发体系,即将形成“四国七地”研发布局,重点研究智能驾驶技术、核心算法与AI技术。

在产品规划方面,合众新能源计划开发2个平台5款车型,主要聚焦20万以下的大众消费市场,覆盖A00至A+级主流市场,首款量产车哪吒N01将在今年8月上市,它的到来必将会给国内新能源A00级细分市场带来一次新的冲击。

null

侃车观点:

哪吒N01的下线,标志着合众新能源正式吹响了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号角,曾今的付出终究开花结果,但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作为消费者,我们欢迎优秀产品的到来,更希望合众新能源将企业愿景落到实处——让高品价比的智能电动车触手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