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自信世代而来,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13.98万-20.98万起

2018年07月30日 22:55: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不得不说,一汽-大众探歌的确让我们等得太久了,从2014年日内瓦车展算起,探歌已经让我们足足的等待了四年。不过目前看来,这长达四年的等待完全是值得的。7月30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探歌在深圳上市,售价区间为13.98万-20.98万

null

null

null

汽车生活不想过多的评价探歌的外观,毕竟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它绝对算是一款最不大众的大众车。与大众品牌的其他SUV车型相比,探歌的外观设计更加年轻时尚,充分考虑到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取向,它采用“型格美学”设计理念,前脸使用了展翼横贯式上格栅搭配全LED光源大灯组的设计,辨识度很高,并且更具侵略性。

外观

null

车身侧面采用星轨状车顶轮廓线以及双色喷漆车轮的设计,在不同车身颜色的车型上轮毂颜色也有着不同的搭配组合,这点还是比较讨巧的,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自行搭配。车尾使用了岩石雕刻水平设计,家族式的尾灯造型在探歌上也有体现,但不同的是探歌身上多了几分英气,并没有“大众套娃”的感觉。

内饰

null

内饰设计与外观相呼应,同样十分个性,环绕式展翼型横贯中控设计拓宽了车内的视觉效果,让主副驾驶位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轮毂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在内饰装饰板上也有出现,黑色主基调搭配与车身同色的彩色装饰条进一步增添了车内的活力,这样的设计真的很不“大众”。

配置

null

探歌的配置十分丰富,坐进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可以显示十余项界面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一块集成了实时地图、CarPlay等实用功能的8英寸多媒体触摸屏。此外,车内还配备了20多处氛围灯,并且采用了Alcantara材质座椅,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少见。

空间

null

新车与奥迪Q2同样诞生于MQB A1平台,得益于该平台高度灵活的可拓展性,探歌拥有2688mm领先同级的轴距,由于它使用了短悬长轴的设计,这让它有着1789mm的同级最大净值空间,后排的头部腿部空间完全不用担心,搭配上Panorama大尺寸全景天窗,坐在后排丝毫不会有压抑的感觉。

动力

null

事实上,汽车生活之前已经在新疆抢先试驾过探歌,对它的动力性能以及底盘操控十分了解。1.4TSI+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让探歌的动力十分充沛,完全可以满足城市通勤的需要。值得一提的是,探歌搭载DQ381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非常平顺,即便是在需要频繁换挡的盘山公路上,这款变速箱的升降档逻辑也十分清晰,可以快速明确地切换至驾驶者需要的挡位,并且丝毫感受不到顿挫感。在综合路况行驶了两天,汽车生活对探歌的油耗表现也很满意,始终保持在6-7L/100Km。

null

它搭载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和博世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让它的最高扭矩容量可以达到2000N·m,即便是在砂石、草甸,甚至轻度越野的环境下,探歌也可以轻松通过。探歌装配了GMT+GMTex材质的专业SUV底盘,最高耐冲击强度高达260kJ/㎡,在铺装路面上行驶时,底盘很有韧性,可以给到驾驶员很好的支撑力,方向指向性很准,在回头弯上车身侧倾也控制的不错。

性能

null

安全性能也是探歌的强项,它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88%,远远超过途观的79%和途昂的80%,这使得它斩获Euro-NCAP 2017年度最佳车型,同时全面满足了C-NCAP 2018碰撞标准。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在探歌上也有出现,搭配上预碰撞预警、盲区监测以及紧急制动等功能,让探歌的安全性能大大提升,这套系统不但可以实现自动刹停,还能实现自动启动,这在城市拥堵路段跟车以及高速行驶时非常实用,可以短暂减缓驾驶员疲劳。

在探歌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大众品牌对旗下车型的不断升级和创新,年轻个性的颜值、越发丰富的配置、更大的车内空间、黄金动力组合以及优秀的底盘操控,探歌的出现一定会改变紧凑型SUV市场的格局。

null

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探歌的确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其中很多都是我们在大众品牌旗下其他SUV车型上看不到的,结合亲民的售价,相信探歌在未来可以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