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叔情 | “沙发厂”的天籁,这次把舒适体验藏进了魔方里!

2018年07月30日 23:19:47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这几天如果你在广州,恰好也去了万菱汇,一定不能错过最新的打卡胜地:天籁舒适魔方。这是快闪店涉足汽车领域的又一佳作。

起源于欧美的快闪店概念,自从进入国内后,就深受众多品牌的追捧。从丧茶桑到知食堂,从不知道诊所到QQ音乐快闪店,它所覆盖的领域涵盖了众多。能在一个较短的时间维度内,通过短暂的使用空间带来最大的客流,并取得品牌效应,是时下最新的线下营销手段,也是该手段不同于线上营销的魔力所在。

null

北京首站的迅速走红后,7月26日,拥有超高颜值外观、够好玩互动、病毒式舒适态度的日产天籁快闪店正式登陆广州万菱汇。

null

魔方外观下蕴藏的舒适魔法

正如其名字所展示的一样,天籁舒适魔方的外观是黑色的魔方形状。坐落在万菱汇展厅,神秘而又引人瞩目,让人忍不住进去一探究竟。

魔方内部分为三个部分,即空间舒适区、乘坐舒适区、视听舒适区。其中,空间舒适区是联合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打造而来:打破空间格局的物件摆放,柔和的大面积LED灯光,富有质感的原木色的色调,进入里面,让人会不自觉的放松。

null

不同于空间舒适区的惬意,携手影像艺术家汤辉打造的乘坐舒适区——“云端沙发”,则增添了几分梦幻的味道。蓝天白云的主题下,是大片的蓝、白色系,任由自己嵌入软软的沙发,仿佛置身于天际。恰好击中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少女心。

null

乍看颇为惊人的视听舒适区,则是以音乐人吴金黛打造的颅内森林剧场呈现。两个头戴耳机的巨型模具之下放置着两张座椅,坐在上面,便能聆听来自大自然的声音。配合LED大屏投射出来的景象,足以让你“一秒穿越回大自然”。

null

除此之外还有精彩的一角,便是我们的“活在舒适区”。层出不穷的金句,搭配天籁X气味博物馆联名定制版的香水,让生活的味道浓缩于2ML的气味香水之中。这种操作,相信大多数人都难以抗拒。

null

多维度的舒适诠释之下,其实也有着天籁满满的产品力做支撑。比如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比如bose2.0豪华音响系统,比如全维静音系统。只是在这个神秘的魔方里,这些让人应接不暇的黑科技,在艺术家的手中以一种更具艺术气息的手法展现出来,让人深陷其中。

体验营销再升级

2018年,日产开启智行科技年,实现品牌由“年青”向“智能”进化。作为东风日产在中级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天籁,自然承担了这一品牌输出的重任。

天籁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独特的舒适驾驶体验逐渐成为人们口中“沙发厂”的代表。这一鲜明的标签也让天籁迅速成为中产家庭的首选。十多年过去了,面对年轻化的消费家庭和升级的消费观念,天籁的“沙发厂”该如何焕发出新的活力呢?

null

在“体验为王”的时代,天籁选择了利用快闪店这一时兴的方式为载体,来传达产品的科技理念、舒适理念。在整个B级车都向年轻化发展的时候,天籁也没有落伍。这场快闪店行动,在让天籁传统的“舒适度”得到强化之际,最新的科技概念也得到了传播。

区别于传统的强调产品力,现如今的汽车品牌越来越多的注重产品体验。不论是新势力如蔚来的NIO House、领克的“时尚经”,还是传统车企如奔驰Me体验中心,都在试图从体验这一维度去俘获消费者。

此次快闪店就很好的结合了品牌调性和个性化服务,让品牌以一种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得到新生,同时,又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爱好时尚、追逐科技和舒适的诉求。

null

面对当下变化极快的市场,谈及东风日产的营销,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这样说到,“创变升级的东风日产将以’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的形象,实现品牌由年青向智能进化,为消费者带来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人-车-生活。”

当然,除了体验升级,购买服务也会同步升级。据悉,即日起至8月31日,购买天籁可至高劲享1.1万元置换补贴;贷款购车最低3成首付可享2年0利率,最低5成首付可享三年0利率;也就是说,最低3成首付便可带天籁回家。

钟述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却要高于生活。放到艺术和汽车结合的这场快闪店活动上,便是艺术来源于汽车本身,却又赋予了汽车更多趣味的色彩。往常,汽车就是汽车,配置就是配置,你很难相信,这些零零碎碎的配件独立开来,会有什么样的故事。

这次,我们看到了属于天籁的舒适、科技和静谧,通过一系列的艺术表达有了更深的感知。而这种于无形中输入的理念,才是深刻而长久,也是最为难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