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天如何才能把一条短裤穿正经了?

2018年07月31日 02:01:02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原标题:夏天如何才能把一条短裤穿正经了?

男 性 为 什 么 不 能 更 懂 生 活 ?本 格 男 士,职 场 着 装 及 生 活 指 南

今年的夏天真是非常炎热,赶上北京三伏天,还没到办公室,衣服裤子就湿了一半。所以,最好的解暑穿着方式就是短裤,感受空气在腿间肆意流动,十分舒爽。

通过本格在公司的观察,很多男士穿短裤都高度地统一。比如,嘻哈男一定要穿侧面有兜的低档短裤;死肥宅则是极其钟爱红色系短裤,还配一双篮球鞋。这两种鲜明的风格却成为了男士短裤的穿着反面教材,原因只有一个,既不好看又泯然众人矣。

▲宅男配色

废话不多说,本格今天上短裤。

长 度

很多直男对于短裤的理解有一个误区,总以为短裤膝上是基佬,膝下才是直男标配。

然而,对于小腿粗壮的男士,膝盖以下的短裤只会显得小腿更粗,如果你腿毛再浓密一些,搬砖感无疑。而在膝盖处的短裤其实非常容易显腿短,如果身高不足一米八,小腿不够细长直的请不要轻易尝试,五五分身材立刻呈现。

因此,男士短裤的最佳裤长应为膝上5cm-10cm, 能够拉长腿部比例,达到视觉增高。这就是为什么穿膝上裙的女生看起来腿要更长,自己想想就知道自己的短裤应该有多长了。

▲膝盖处(左)膝上(右)

小腿稍粗的男士建议短裤可以在膝盖上方多一些,不仅能够让身材看起来更匀称,也更加复古。如果小腿不粗,那么刚好到膝盖处的短裤就会更有男人味。

无论如何追求腿长,短裤一定不能短过大腿中部,不然就基味略浓。

松 紧 度

休闲短裤的松紧程度可以让路人一眼决定你的性取向,最简单的道理,紧身短裤一般都基味浓郁,而过宽松的款式则显腿短且不精神,除非你是走嘻哈路线的。如果和本格一样是个普通上下班的社会人,建议按照以下方式选择。

首先,短裤要稍微宽松一些。标准是不能看到大腿和屁股肉的痕迹,如果能勒出肉,就说明短裤太紧。各位微胖男士一定要注意这点。

▲过紧

其次,款式选择直筒略宽松即可,如果短裤下摆超过臀部,则说明过宽。

▲即便是178以上的鹿晗和吴磊穿着宽松短裤也显腿短

质 地

短裤的质地也非常重要。这几年T台上大火的西装短裤显示装还是算了,棉和亚麻质地最适合。

棉布短裤轻便透气,也易清洗,晒干。选择质地稍硬挺的棉布短裤,上身后型好,且显瘦。简单来说,就是摸起来和卡其裤布料差不多硬挺的就可以。

此外,亚麻质地的短裤也是不错的选择。亚麻透气性良好,自然产生的褶皱营造出日式食草男气质,十分温柔。但挑选的时候一定要看会不会透出内裤。

另外,牛仔短裤尤其是破洞牛仔短裤很容易给人廉价感,慎入。

颜 色

说到最后必须要说颜色。

本格认真观察过公司的直男,发现几乎所有直男都对“猪肝红”这个颜色有着诡异的执着。从猪肝红帽衫到猪肝红短裤,只要是这个颜色,就忍不住剁手一件。再说就人身攻击了,本格不做这事。

但必须提醒,各位直男远离红色、绿色这两种常见的致命颜色,短裤是用来陪衬的,而不是让人一眼就注意到你的下半身!

▲这几个颜色不要轻易尝试

最百搭且不出错的颜色为卡其色,之前在“MUJI什么值得买”的视频中本格也推荐过类似的短裤。(文末有视频)除此之外,米色或者海军蓝也都不错,显白显干净。

很早之前,本格写过一篇关于男生衣橱颜色的文,大家可以回复“衣橱颜色”查看。简单来说就是,我们需要把自己的衣橱看成一个整体,是黑白灰偏多,还是蓝色系为主,或者是偏大地色,类似橄榄绿和卡其色都属于大地色。只有搞清楚自己大部分衣服的颜色,才能在买新单品时少出错。

其实,全世界的直男只要穿对了颜色就已经过及格线。

最近老是暴雷,本格也给大家爆个短裤雷区,一定不要穿着格子短裤,没气质也很容易像内裤。

视频呈上

MUJI门店不得不买的六件单品|本格推荐

END

(点击图片查看最新热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