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1日正式实施“开四停四”,违章一次罚200记3分

2018年07月31日 04:58:3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原标题:8月1日正式实施“开四停四”,违章一次罚200记3分

就在上个月底,广州交警宣布:7月1日凌晨起,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在管控区域内最长可连续行驶4天,再次行驶必须停驶4天以上。对于违反管理措施的行为,将按产生违法行为的自然日数量计算其违法行为次数,每辆车每个自然日处罚1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有关规定,每次处200罚款,并记3分。其中7月为过渡时期,只予记录并不处罚。

但是由于7月为过渡期,整个7月下来,广州交通拥堵的情况并没有改善多少,据茶哥了解到,整个7月平均每天都有6万余台车辆不遵守规则而被拍摄,看来大家在过渡时期都比较调皮,但是接下来的内容要认真看了,因为从8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的规则,要是违反了这一规定,4天就会让你的12分全部扣光!

7月31日进行违规清零,并于8月1日零时起正式开始拍摄。这就意味着,7月的违规会被一笔带过,但是8月1号开始新的计时周期,届时如果1号限行区域出现过的车辆在5号时再次在限行区域出现,那将会处以记3分罚200的处罚。其实相信大家在这一个月以来也开始逐渐明白了“开四停四”的具体规定,那么茶哥再次就不在赘述,主要想讲的是几点需要注意的问题:

1.是不是不被交警当场抓到就不会被处罚?

不是的!开四停四的执行是由电脑系统执行的,当外地拍照的车辆第一次进入限行区域时,电子警察会对该车辆进行拍摄记录,并在沿途持续保持记录。到了第五天车辆开始违反规定上路时,该车辆的的行驶图片将会被组合起来,形成完整的违法记录,简单点说,在广州的“天眼”系统之下,你只要上了路,违规就跑不掉处罚。

2.我在限行区域行驶了四天后,停在限行区域内可以吗?

没问题!只要不在道路上行驶,停在限行区域一点问题都没有,不过有个问题就是,限行区域内的停车场收费在正式施行规定后,多多少少会有些价格的上扬,会比图中的价格还高些,这会造成额外的一笔支出。

3.我1号到4号在限行区域内行驶了,5号不小心又开出去被处罚了,那么我下一次能上路是几号?

敲黑板!如果在第五天违反了规定,那一天是不算在停驶时间内的!千万不要在第9天就恢复行驶!不然就会像下图:

在4天内你的12分就会被扣光,切记这一点。

4.我记性比较差,记不住行驶、停驶日期怎么办?

目前各大主流的导航软件都增加了“开四停四”提醒功能,只要在导航软件里绑定汽车牌照,开车前打开导航软件,它便会提醒你你的限行信息;另外广州交警也开发了一款“开四停四”微信小程序,打开后,添加车辆信息,每天也会定时通知你限行信息,相当的贴心。

以上便是茶哥的小提醒,大家要切记1号正式施行规定后不要调皮,不然分和钱都会遭殃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