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还在保质期内,不在4S店保养可以吗?会有什么影响?

2018年07月31日 07:30:32
分享到:
来源:选车顾问

相信很多朋友买了新车后除了首保次保在4S店免费保养后,在国内有4成用户都不再选择回4S店做保养,那么部分朋友问起汽车如果还在保质期内,不去4S店做保养还会享受质保吗?有没有其它影响?这是部分人顾虑的问题。

对于汽车三包政策,在此还是得详细说一下,三包政策即指包退、包换、包修。一般汽车三包手册上都有说明。

包退:2年或5万公里先到为准,汽车存在严重的安全性故障,发动机、变速箱、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故障连续更换2次以上都不能正常使用,可申请退换。

包换:新车在60天内或者3000公里之内,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失效,燃油故障漏油等可申请更换。

包修:一般国内家用乘用车都是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为主,不同品牌的车可能会提供3年十万公里或者终生质保。此类视不同品牌汽车而定。

常规的易损件像雨刮条、刹车片、轮胎、灯泡等一般只提供3个月或者1万公里质保,不同的汽车品牌三包服务的时间长短不同,大家请记住此类。

很多人担忧汽车不在4S店保养享受不到汽车质保问题,其实如果车主们在非4S店正常保养,如换机油,机滤、刹车片等,但是汽车转向系故障、空调压缩机故障等,两者互不关联,不存在因果关系,一样可以享受质保,国家质检局有明文规定的。

以及大家在买车的时候都喜欢到外面改装店改装汽车轮毂、汽车导航、音响等,如果汽车是因改装轮毂引起的刹车系统故障,或者汽车导航引起电路电压故障是不能得到质保的,此类关联性较强的改装比较难以鉴定,因此建议改装时候还是选择有保障的改装店或者4S店做更好。

作为营运汽车、政府公务车是不享受三包政策,以及汽车发票如写公司名下同样不享受三包政策,三包政策只适用于家用汽车。

最后关于汽车三包问题,其实还是建议在4S店做保养保障性更可靠,因为每个品牌4S店都会有一个维修记录系统,如金碟EAS系统之类的。汽车的每一次保养都会被记录,以后二手车估值率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