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唤醒你的“北鼻”,广汽腾讯车联AI有什么不一样?

2018年07月31日 09:49:45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null

“你好,斑马!”

“你好,NOMI!”

“你好,小安!”

“你好,北鼻!”

……

现在的车,没有个能够被唤醒的车机系统,仿佛就快被化进“旧石器时代”汽车的行列了。

广汽新能源的品牌口号是“更聪明的陪伴”,自然在车载系统上不能落于人后。7月28日,广汽新能源与腾讯联手发布了腾讯车联AI系统,第一款搭载该系统的产品,是即将于下个月正式上市的广汽新能源GE3 530。到时候,终于可以在GE3 530车里唤醒“北鼻”了。

null

而随着互联网巨头对车载系统领域的“染指”,车机系统的江湖终于进入了BAT“三国杀”时代,阿里、百度和腾讯,纷纷在他们最擅长和最具优势的车载系统层面为车企赋能,看来更智慧的汽车甚至汽车的无人驾驶功能,将指日可待了。

阿里系在车载系统方面的落地时间最早,2014年,阿里与上汽宣布共同开发“斑马智行系统”。2015年,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斑马网络。2016年夏,首款搭载斑马的车型荣威RX5正式上市,有了“斑马”加持,荣威RX5被贴上了“全球首款互联网汽车”的标签。

百度这几年重金押宝自动驾驶,2017年7月,百度发布了自动驾驶的Apollo开放平台,并在11 月的百度世界大会上,正式发布Apollo小度车载系统。据了解,目前这一车载系统已与奇瑞、北汽、一汽金龙长城长安等国内品牌展开合作,前不久上市的奇瑞瑞虎8,就是搭载了Apollo小度车载系统。

null

再来说腾讯,在自动驾驶和车载系统方面,腾讯的入局较晚,但有点后发制人的意思。2017年11月8号,腾讯发布“AI in car”车载智能系统。据称,为了打造这个车联系统,腾讯使用了人工智能平台、海量大数据平台、内容生态、服务生态四大工具,来实现AI in car的现有能力。

都知道,腾讯在社交领域有着对手完全无法比拟的优势,从QQ到微信,再到排名第一的王者荣耀,都离不开腾讯强大的社交基因。所以腾讯的AI in car,其着力点同样也是突出内容与社交属性。

null

在“因AI而来”的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发布会上,广汽发布了腾讯车联AI系统,主要包括QQ音乐、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桩、智能语音等五大核心功能,堪称目前汽车业内最好的也是最懂生活的车载AI系统。

有了这套车机系统,就等于同时拥有了腾讯海量的资源网。举个栗子,QQ音乐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正版音乐软件,有超过1700万首正版歌曲,而且能够尊享HQ高品质和SQ无损音乐,独家Super sound音效,这些对于音乐控车主们,无疑是巨大的福利。

null

在社交出行方面,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充分打通了通讯社交化出行,通过与手机微信小程序“腾讯我的车”结合,实现好友集结、途迹等社交功能,还可实现车机与手机随意集结,这方面,荣威斑马系统仅能实现带有阿里系统的车机与车机集结。

null

还有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这套车机实现了一键找桩功能,当GE3 530在续航里程低时,会自动提示查找充电桩,智能显示充电桩快充/慢充类型和数量,并结合实时导航自动规划最佳路线一键前往。

小编在活动现场的一辆GE3 530展车上进行了测试,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的唤醒语音识别速度达到了1.2秒,而且有31项免唤醒功能,可以实现可见即可说,即说即响应。这一点,的确已经秒杀了小编以往测试的其他车载系统。

null

首次搭载广汽腾讯车联AI系统的新车GE3 530,预计将在8月份正式上市,这款车60km/h等速续航最长达到了530,NEDC综合工况续航也达到了410km,众所周知,目前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400公里是一个门槛,能够达到410的更是屈指可数。

而这样一款长续航、更智能、高安全的车,再配上腾讯车联AI系统,那才是真正实现“更聪明的陪伴”。

图|官方

文| F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