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贵了吗? T-ROC探歌上市为何吐槽不断?

2018年07月31日 13:0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T-ROC探歌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是海外T-ROC的国产加长版本,定位紧凑型SUV。既然是一汽大众首款SUV,重要性可想而知。然而昨天上市之后,这款车就迎来了网友疯狂的吐槽。最大的槽点莫过于价格,13.98~20.98万,确实不便宜。

null

本篇文章,我就集合一下网上大家的观点,再结合一汽大众的实际情况,说说T-ROC这款车为什么会被大家广泛吐槽。我们先说说一汽大众目前旗下车型的整体情况。

德国大众对一汽还是很厚道的,目前一汽大众生产的主力车型,迈腾速腾高尔夫,CC。这几款车都是与德国大众同步的车型,从紧凑型到中型车,一汽大众的车型都是与德国同步的。但是这些车都是轿车,没有SUV。

null

一汽大众没有SUV的日子

德国大众旗下的SUV车型,途锐太高端,不适合国产。途昂途观都被上海大众国产了。因此长时间以来,一汽大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SUV的市场份额被其他厂商逐渐瓜分。直到等来了大众发布小型SUV T-ROC。

其实在没有SUV的日子里,一汽大众在宝来的平台上开发了跨界旅行车,蔚领。它与老款宝来一样,使用了PQ34平台。在提高了离地间隙之后,具有一定的通过性。主打跨界旅行定位,也让一汽大众也重新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蔚领一定程度上充当了一汽大众SUV的角色,只是跨界旅行车在中国市场还属于非主流的市场。因此,在没有SUV的日子,一汽大众也是很无奈的。

现在T-ROC探歌终于国产,一汽大众总算是避免了没有SUV的尴尬,目前网友的吐槽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

null

吐槽一:14万只能买手动挡

T-ROC探歌的指导价从13.98~20.98万元。最低配13.98万元的车型还是一个手动挡版本。要知道目前SUV市场,市场占有率最大的其实是自主品牌。就拿最低13.98万元的价格来说,其实已经可以买不少自主品牌SUV的中高配了。就是不与自主品牌相比,与合资品牌相比,韩系KX5,途胜一如既往便宜,美系福特翼虎现在优惠很大,T-ROC探歌在它们面前,显得没有什么竞争力。

230TSI和280TSI都是使用的1.4T发动机,只是被调教成了高低功率。从动力总成上说,这套动力总成也被使用在高尔夫,迈腾等车型上,使用相当广泛,而且T-ROC探歌使用的也是MQB平台,因此只是一个SUV壳子,就卖到如此高的价格,给人的感觉是不太值。

null

吐槽二:小型SUV硬是拉长成紧凑型SUV

其实加长并没有什么不对,迈腾也是加长了轴距的。只是迈腾本来就是B级车,再加长还是B级,级别没有变化。T-ROC本来是一个小型SUV,却硬是加长成了紧凑型。并且卖的也是紧凑型SUV的价格,这就让人觉得有些不厚道了。

德国原版的T-ROC轴距为2603mm,车长4234mm。与缤智,X-RV,KX3这些小型SUV的尺寸差不多,也是一个级别的车。加长了轴距之后,T-ROC探歌的轴距达到2680mm,整车长度达到4318mm。竞争车型也变成了日产逍客斯柯达柯珞克,甚至是福特翼虎。从价格上看,与现代途胜,起亚KX5的价格也差不多。因此这种打肿脸充胖子的做法,是消费者吐槽的第二个点。

其实大众也并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目前在售的捷达,桑塔纳,就是在Polo的PQ25平台上加长来的。PQ25是大众小型车平台,主要生产的是POLO,而捷达,桑塔纳已经被加长成了紧凑型车。

null

吐槽三:内饰都是硬塑料

消费者吐槽的第三个地方,主要是内饰的材质,要知道现在国产15万元左右的SUV,内饰材料大部分是软质的材料。并且使用多种材料进行拼接。相比而言,T-ROC探歌中控台的塑料感是很强的。作为定位年轻人的车型,T-ROC探歌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内饰装饰板。但是这也并不能够掩盖它内饰质感差的缺点。

null

吐槽四:T-ROC探歌还不如买奥迪Q3

我看到评论区很多人说,T-ROC探歌还不如买奥迪Q3。因为Q3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目前市场的优惠幅度很大。1.4T车型的价格在17万元左右。T-ROC探歌和Q3使用了相同的1.4T发动机。相比而言,Q3的6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的可靠性比T-ROC探歌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靠性还要高一些。再加上奥迪的品牌优势比大众高,Q3的性价比就凸显出现了。

还有网友说,看到T-ROC探歌之后,就觉得领克01,斯柯达柯珞克,还有其他韩系,美系SUV的性价比高了。

总结:

T-ROC探歌的价格确实不便宜,但是我估计它会在很短的时间内降价。经销商至少会有2万元的售价,因为目前迈腾,高尔夫的价格也已经有不小的松动了。所以如果你喜欢T-ROC探歌的话,不妨等一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