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王族血统SUV 竟然现在贱卖都没人买

2018年07月31日 13:12:56
分享到:

原标题:三款王族血统SUV 竟然现在贱卖都没人买

[

无论在什么领域,有“王族血统”这个光环加持,那它一定是高贵的。但是,在汽车领域里面,有些带“王族血统”的品牌,它的产品却并不被大家所待见,反而还要亏本大贱卖。

其实,在会长看来,这些王族出身的品牌,它们对豪华的概念还是挺有自己的见解的。因此,选择豪华品牌的产品时,确实是值得我们去考虑一下。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盘点几款出身名门望族,但却销量惨淡的SUV。

路虎揽胜极光

指导价:38.58-55.38万

优惠幅度:5-7万

发动机:2.0T

变速箱:9AT

别问我为什么不在路虎揽胜极光前面加个奇瑞,因为加上那两个字就跟英伦皇家血统扯不上关系了。事实上也确实是如此,六年前极光刚入华的时候,当时起售价高达五十多万,而且还要加价十万才能提车。现在那批加价的车主看到国产极光四十万不到,估计肠子都悔青了。

人的消费者心里就是这么奇怪,同样的车型,当年进口就加价疯抢,现在贴上奇瑞的国产标之后,就觉得已经不值钱了。可能你们会觉得,进口货在用料上会不一样,确实存在比较大的偏差,只是这个偏差是反过来的。比如早期极光的那套2.0T+6AT动力总成是跟福特共用的,国产后改用了捷豹路虎自家的新2.0T发动机,匹配采埃孚的9AT,效率更高也更平顺。

其实极光当年之所以被疯抢,不仅仅是因为路虎指名,它的设计放在几年前确实是有点太过于出色,量产车的视觉效果就跟概念车一样震撼,瞬间就打动了消费者的“爱美之心”。

不过,回归到产品本身,极光的竞争力除了颜值以外,在驾控方面也是比较出色的,它能给到你接近轿车的驾驶乐趣。只是,你必须要接受它来自王族的娇气,小问题一直都是路虎车主难以摆脱的缺点,只能去慢慢习惯它。

凯迪拉克XT5

指导价:35.99-53.99万

优惠幅度:5-6万

发动机:2.0T

变速箱:8AT

作为SRX的继任车型,凯迪拉克XT5同样是使用钻石切割的设计素,但它的车身线条不再像前任那么臃肿,反而是更显修身,看起来很年轻运动。对于这种平直粗暴的轮廓勾画,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成为了凯迪拉克的代名词,而又因为“凯迪拉克一号”这台总统车的身份,凯迪拉克的产品也带上了几分“王族的血统”。

XT5是一款很有品牌代表性的车型,它身上每一处地方都充满了凯迪拉克的味道,一如既往的豪华内饰用料和做工,同级最出色的隔音效果,看起来较小但开起来却跟船一样的底盘等等。XT5看起来很像一台运动取向的SUV,但会长更愿意做一名乘客,那舒适性真的是堪比C级的豪华轿车,还有那套让你上车就忍不住播放音乐的BOSS音响。一句话概括就是,坐在XT5的车厢内简直就是享受。

至于为什么XT5在国内销量不好,原因还是凯迪拉克改不掉的坏毛病,空间小,油耗高。在市区里面跑出12L/100km就跟玩一样,对于大部分家用消费者来讲, 这真的是吃不消,毕竟中国的油价跟美国完全不是一个水平的。

林肯MKC

指导价:27.58-45.88万

优惠幅度:3万

发动机:2.0T

变速箱:6AT

MKC是这三款车里面定价最低的,同时也是皇族血统最浓的。作为一个以总统名字命名的品牌,林肯还没全面打入中国市场之前,国人对它的印象还是高高在上的。 如今就有点跟路虎极光一样的意思,一款中型SUV定价居然跟汉兰达产不多,甚至跟多人愿意选汉兰达也不会买他。

从动力总成可以看出,MKC已经是有一定年头的产品,在同级所有竞争对手都已经换上了9AT的情况下,它依然仗着一副老旧的6AT去拼市场,能赢才怪。而且,内饰的设计也是很老套的“福特”味,会长觉得,福特家族的内饰,上至阿斯顿马丁,下至福特,都是同级里面最难看的。

但是,福特也有一点很让人敬佩,就是它能把运动和舒适性两者兼顾得很好。MKC虽然不是运动型SUV,但它的操控性并不差,比上面的XT5要好不少。关键是,它的悬挂调校简直是太神奇了,无论是过大坎还是小坎,都舒服得让你不敢相信。如果你舍得给油,过减速带就跟如履平地般轻松。

MKC现在在终端的售价已经基本跟汉兰达持平,虽然没有七座版本,但它整体的空间表现也不差。如果你能接受它的内饰,还有昂贵的保养费用,确实是值得考虑一下。

写在最后

这些车型曾经都是被捧在手心里的“贵族”,进入中国时候后却落得如此田地,这又让我想起之前在论坛上看到一个大神的观点:“是不是好东西,来中国市场溜溜就知道”。中国市场的潜在客户量非常大, 所以对产品的调性要求也非常复杂,竞争激烈,存活下来的都是生命力强的车企。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