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13.98万起售 自主品牌如何守住蛋糕

2018年07月31日 13:20:32
分享到:

原标题:探歌13.98万起售 自主品牌如何守住蛋糕

[

7月份的尾巴,探歌来了,13.98万的起售价格让业内惊叹。迟迟未推出过SUV产品的一汽-大众将这枚重型炮弹砸到了13.98-20.98万元的价格市场。我相信,一汽-大众探歌有能力后来者居上,成为这一市场的标杆产品,但与此同时,我们不禁要想,探歌上市,“狼”已经来了,主流合资SUV、集体向上的自主SUV此时也许正在慌乱中寻找新的市场平衡点。

合理定价+市场经验探歌销量不用愁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探歌的价格区间,13.98万-20.98万元之间。从SUV销量排名来看,市场上卖的最多的SUV价格区间在10-15万元左右;其次是价格在15-20万元;第三是在6-10万元左右的SUV;第四是价格在20万元以上的SUV。这其中,10-15万元左右的SUV销量最大,但单车利润相对较低,20万以上的SUV利润大,但销量少。

探歌的价格区间一只脚踏在了销量最大的10-15万元市场,而将要承担销量主力的车型,集中于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可以说,探歌横跨了中国SUV市场销量潜力最大的两个市场。如此定价,让探歌未来的市场表现有了充足的保障。

探歌的成功定价,归功于一汽-大众对A级车市场的了若指掌。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所说:“一汽-大众在轿车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造车经验,在A级车市场一汽-大众拥有强大的拥有强大的产品阵营。现在市场期待已久的一汽-大众品牌首款SUV终于来了,我们将把轿车领域的成功经验带到SUV领域,实现轿车、SUV两翼齐飞。”

除此之外,刘总虽没有明确说出来,但大家心知肚明。那边是一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所获得的成功,让品牌积赞了良好的口碑,这也是探歌想要快速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与此同时,探歌在设计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已富有运动气息;内饰方配色更具备活力;配置上也走在了潮流的前沿,注重网联化,并配有8寸显示屏。

从外观到内饰再到配置,彻头彻尾的颠覆了大众车不够“年轻”的问题,也难怪刘亦功说,探歌是基于一汽-大众对当代年轻消费者的深刻洞察,为那些充满激情、敢梦敢征的年轻人量身打造。

全方位布局SUV市场 “狼”或许已经来了

合理的定价+强大的品牌背书+充分的市场经验,探歌月销过万,甚至2万只是迟早的事。探歌如此强势入市,最受影响的会是谁?

从SUV销量排行榜中可以看出,排名靠前、月销过万的自主品牌SUV分别有哈弗H6吉利博越传祺GS4荣威RX5。这四款车型的价格区间集中于9-15万元价格区间,只有荣威RX5部分车型价格达到15万元以上。而探歌的上市,一方面会直接与自主品牌产生碰撞,另一方面将成为自主品牌上探的一道门槛。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副总经理赛德利透露,在未来三年内一汽-大众品牌将会密集推出5款SUV产品,实现从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市场的全覆盖。年内,除了探歌之外,还将有一款中型高端SUV推出市场。

而中型高端SUV恰巧也是自主品牌品牌向上,布局高端市场的重要规划。例如VV7传祺GS8目前在这一市场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一汽-大众的中型高端SUV将很有可能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

换言之,一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的布局,将很有可能触碰到自主品牌长期占据的大蛋糕。

7月28日,新能源汽车取消外资股比限制,根据发改委公布的放开三步走:专用车和新能源是第一步,2020年说商用车第二步,2022年乘用车是第三步。距离股比开放仅剩4年,市场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

探歌的上市以及一汽-大众未来几年的产品布局很有可能将会对自主品牌的销量产生影响,甚至在自在品牌发展的道路上竖起一道墙。但从另一角度考虑,提前面对激烈市场竞争,对自主品牌来讲未免是坏事,或许能让自主品牌提前适应,更早做准备。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