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睡着一分钟酿什么后果?疲劳驾驶如何处罚?开车犯困怎么办

2018年07月31日 15:01:49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开车睡着一分钟是什么情况?结果怎么样了?疲劳驾驶怎么处罚?常年开车的人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疲劳驾驶,特别是哪些以开车为生存之本的人!

开车睡着一分钟酿什么后果?疲劳驾驶如何处罚?开车犯困怎么办

开车睡着一分钟是什么情况 监控视频显示,27日早6时,深圳一出租车司机驾车行驶在宝安大道机场南路段 ,疑似由于疲劳开车时睡着,车子开出约有一分钟!等汽车碰撞到道路设施司机才惊醒,随后刹车。万幸此时路上车辆较少,没有酿成大祸。切勿疲劳驾驶! 开车时大家都知道要注意力集中,怕开车过程中撞到人,开车时间长了,人长时间注意力集中就会犯困,尤其是夏季温度很高,人爱犯困,所以应当避免疲劳驾驶,及时的休息,方能平平安安。

开车睡着一分钟酿什么后果?疲劳驾驶如何处罚?开车犯困怎么办

驾车犯困这件事似乎一年四季都在伴随着我们,而疲劳驾驶的后果堪比酒驾。人一旦在开车过程中疲劳了,就会导致精神无法集中,碰到危险的时候没有办法第一时间做出反应,但许多驾驶人仍然对疲劳驾驶的危害认识不足! 驾驶疲劳,是指驾驶人在长时间连续行车后,产生生理机能和心理机能的失调,而在客观上出现驾驶技能下降的现象。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疲劳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感觉、知觉、思维、判断、意志、决定和运动等诸方面。 对于疲劳驾驶,对于社会的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有的司机为了多赚钱,长时间的开车上路,导致疲劳驾驶的事情是经常发生的。

开车睡着一分钟酿什么后果?疲劳驾驶如何处罚?开车犯困怎么办

疲劳驾驶怎么处罚 驾车4小时以上就算疲劳驾驶,必须休息20分钟以上之后才可继续驾驶。《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12分;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一次扣6分。 第一,如果是驾驶中大型的客车或者运危险物品的车辆则会被罚款两百,记十二分。 第二,如果是驾驶非中大型的客车或者运危险物品的车辆一般会被罚款两百,记六分。 第三,如果因疲劳驾驶而发生重大的交通事故,违反了刑法,则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根据我们都小编的调查总结,发现疲劳驾驶的,交警部门将采取强制休息或更换驾驶人的方式要求当事人进行整改。通过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或者对司机、乘客进行问话,交警部门可以对疲劳驾驶的行为进行处罚。 疲劳驾驶怎么处罚

开车睡着一分钟酿什么后果?疲劳驾驶如何处罚?开车犯困怎么办

然后避免疲劳驾驶 1 开车时间不宜过长 根据驾驶员的年龄、健康状况及生物节律,一般日开车时间应在六至八小时,不可连续几日地超限驾车。深夜行车不要连续超过两次,第三天夜间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长途行车,若驾驶时间超过10小时,则应派两名驾驶员轮换开车。对于女驾驶员及45岁以上的驾驶员,驾驶时间还应严格限制。因为这些时期女驾驶员在体力上、生理上、心理上都产生许多变化,容易疲劳,并且工作能力普遍下降。 2掌握持续开车的时间节奏 驾驶员长途行车,一般应在行车两小时左右停下车来,到车外活动十几分钟,呼吸新鲜空气,变换一下体位姿势,活动一下关节,使肌肉、神经、感官等都得到短暂的休息、松驰。 3避免危险时段开车 长途开车时有3个“危险时段”最容易造成意外发生。中午(11点-13点)是人最容易犯困的时候。傍晚(17点-19点)也是危险时段,根据统计这一时段所发生的交通事故约占总事故的四分之一。另外深夜(凌晨1点-3点)也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司机在长途行驶时要特别小心,最好避开这三个时段。 4身体不适不宜驾车 人在患病时体力下降,精力差,易疲劳。即使看起来是小病,像头痛、感冒、肠炎等,身体各方面也会有许多变化,可不同程度地影响驾驶技能的正常发挥。一般情况下,在驾驶员患病及体力较差时,应停止驾驶,特别是在长途运输及任务较紧、较重时,更应避免带病驾车。

开车睡着一分钟酿什么后果?疲劳驾驶如何处罚?开车犯困怎么办

开车时犯困了怎么办? 1听音乐 适当地听一些轻快、节奏感强的音乐。 2吃提神食品 咖啡、茶、口香糖、咽喉片…… 3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在使用空调的时候要时不时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清新,可以延缓疲劳。 4尽快找地方休息 如果开车时感觉犯困了,不要犹豫,立刻找个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