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拳打A6脚踢A4L,号称“小号LS”的全新ES有何亮点!

2018年07月31日 15:13:19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在三十多万的价格区间,可供选择的车型多到眼花缭乱,而这些车型中又数豪华品牌轿车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随着全新ES的上市,这一市场的竞争似乎又上升到了另一个层次。由于受到关税的影响,全新ES的起售价仅为27.9万,这对一些豪华品牌的B级车有不小的冲击。

null

在外观方面,全新一代ES采用雷克萨斯标志性的纺锤型进气格栅,整体的车身线条比上一代更加运动、张扬,颇有一股“小LS”的气势。此外,Fsport版首次在ES车系上出现,亮黑的进气格栅比普通版更具有辨识度。

null

内饰部分,ES的风格也尽可能向大哥LS靠拢,可以看到方向盘、仪表台的设计都有LS的影子,内饰线条和布局呈现出了东方美学的韵味,这也使ES的豪华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null

全新ES诞生于TNGA架构的GA-K平台,整体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要大一圈,其中车身长度比上一代大了60mm,达到了4975mm,轴距也加长了50mm达到了2870mm。这样的变化给全新ES带来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同时整台车的气长也更加强大。

null

配置方面,最低配的ES200卓越版配备了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LED大灯、换挡拨片、车道偏离预警等等,配置不可谓不丰富。而ES300h车型35.9万元的起售价,也注定它将是走量的车型。同样是卓越版,ES300h要比ES200多出膝部气囊、胎压监测和后视镜加热等,差别不大。在更高配的车型上,ES还有全景天窗、座椅通风、360全景影像和Mark Levinson音响等。

null

人生绕不过一台ES,,它是一种“阅尽世间繁华,方知幽莲无价”的情怀。全进口的身份加上雷克萨斯四年十万公里的免费保养,让ES在这一级别中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值得一说的是,ES的售价区间正好落在了传统豪华品牌的B级车和C级车之间,ES200和A4L、3系等直接竞争,ES300h又和A6L刀锋相见。那么问题来了,是选鸡头还是选凤尾呢?

null

奥迪A4L——推荐车型:40 TFSI时尚型

指导价:34.39万元(实际售价视当地4S而定)

null

算上大幅度的优惠,其实奥迪A4L的价格与ES200相差无几。A4L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比起ES200的167Ps强不少。不过A4L采用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可靠性和平顺性上远没有ES200的爱信6AT表现那么好。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A4L和ES走的是两种不同风格,A4偏向运动科技,ES则是日式的精致豪华。

null

在车身尺寸上,A4L的长宽高分别是4818*1843*1432mm,比起ES要小一圈,轴距方面则是A4L更胜一筹,达到了2908mm。配置方面,以ES200卓越版和A4L时尚版为例,ES比A4L多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和车道偏离预警,而A4L则比ES多出来全景天窗、液晶仪表、感应雨刷等。

奥迪A6L——推荐车型:35 TFSI运动型

指导价:44.50万(实际售价视当地4S而定)

null

可以说,是奥迪A6L开创了加长轴距的先河,这也奠定了A6L在这一级别中标杆的地位。A6L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24Ps,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能够在7.5S内实现百公里加速。而ES300h则是采用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动系统,动力虽然不如A6L猛,但胜在省油平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另外,A6L的外观内饰采用大量的直线条,看起来更硬朗一些。

null

在车身尺寸上,A6L全面碾压ES,车身长度超过5米,轴距突破了3米大关。但实际上,这两者的空间表现相差无几,因为A6L是采用了发动机纵置的布置形式,牺牲了部分车内空间。在配置上,算上优惠和ES300h卓越版价格相近的A6L 35TFSI运动型,比ES300h配置要丰富得多,包括全景摄像头、全景天窗、感应雨刷和遮阳帘等,而ES则多出了自适应巡航、主动降噪和车道偏离预警。

总得来说,ES的产品定位就是上打A6L下踢A4L,这样错位的竞争也让ES在如今的豪华轿车领域占得一席。

null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ES200和ES300h卓越版会是销售主力,而ES260将会陷入一个非常尴尬的局面。因为同样价钱,我为什么不选动力更强、安全配置更丰富、级别更高的沃尔沃S90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