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手压制三菱再犯难 14万元起售也难救奕歌?

2018年07月31日 15:22:47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单凭价格优势,必然是难以有着长远的发展。这是真理,且尤其适用于汽车行业。

纵观广汽三菱的发展轨迹,其分水岭大概在2016年下半年。改变了广汽三菱当时萎靡的现状是,在2016年9月份,国产欧蓝德正式投入市场,基本无需经过时间的磨合,欧蓝德上市即受到热捧。数据显示,广汽三菱2016年共计销量为62811辆,2017年共计销量为121133辆,同比增长近一倍,其中功劳,绝大部分归于欧蓝德一车。

▲归于雷诺-日产联盟,多贡献才是王道

先举报再收购,股价跌幅超一倍,日产再行收购三菱,这么一场运作可谓高明。2016年10月,三菱正式加入雷诺-日产联盟,而在不久之前,国产欧蓝德刚刚上市,可以说这款车型出现的时机本身就很敏感,而其战略意义毫无疑问是非常大的。

和过去任何时候都不一样,欧蓝德主要打的是低价旗号。凭借着A+级的尺寸以及低于正常合资品牌紧凑型SUV的售价,欧蓝德很快就打开了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年的时间里,三菱在中国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广汽三菱虽拥有帕杰罗劲畅和劲炫两款SUV产品,却难以打开销路,原因就在于三菱品牌影响力持续下跌,而再依附过去的定价思路,必然处处掣肘。

欧蓝德以低价入市,在许多人看来是联盟的一剂开胃药。实际上,三菱虽因数据造假而被举报,但在汽车行业这一块,三菱也是实力日衰,寻求合作本是它唯一的出路。如此,加入雷诺-日产联盟后,多些甜言蜜语多些贡献才是王道。

▲实力难续,再次被打压

据悉,广汽三菱全新SUV车型奕歌将在9月上市。不知是不是巧合,“奕歌”一名十分眼熟,早前,一汽丰田已经推出奕泽,而近日一汽-大众探歌也已经上市,同样是面向“年轻化”,三个名字颇为相似。

简单分析一汽丰田奕泽和一汽-大众探歌来看,奕泽起步虽高,但车型性价比较高,即使定位为小型SUV,但尺寸和紧凑型SUV接近;另外,探歌被定位为紧凑型SUV,配置和价格的设定也较为让人满意,最为关键的是,无论是奕泽还是探歌,两款全新SUV的定价设置在了14万左右或以下。要知道,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丰田和大众依旧占据主导地位,而奕泽和探歌属于两大汽车品牌下探的战略产品,对于三菱这种实力不再的品牌而言,打压力度尤其大。

▲结语

目前,网上不少声音猜测,广汽三菱奕歌的起售价或在14万元左右,倘若如此,有着奕泽、探歌在侧,奕歌想抢得一杯羹,十分困难。其实深究下来,三菱的隐患早在联盟的那一刻就已经埋下,为了成全联盟夺得头魁的梦想,它必须选择附和。不过,以低价入市而没有其余的本领,最后也只能沦为牺牲品而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