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偏爱SUV, 新能源, 柴油车骤减 详解欧洲上半年车市

2018年07月31日 16:12:2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上半年欧洲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7%至860万辆。据汽车市场分析师JATO称,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的销售疲软,但因为瑞典,波兰和西班牙市场的销售激增,因此整体销量有所增加。

null

增长率最高的国家是罗马尼亚(销量6万004辆),同比增长33.4%。同比降低最厉害的国家是英国(销量131万3994辆),同比降低-6.3%。 而从燃料的形式上看,去年销售46%的柴油汽车,今年下降至37%。汽油车的比例从49%上升至56%。

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共售出45万200辆,同期增长31%。其中,挪威占电动汽车总销量的56%。

null

混合动力汽车中,丰田雅力士(6万1587辆),三菱欧蓝德(9244辆)和电动汽车中日产聆风(1万6964辆)是最受欢迎的新能源汽车。

按车型划分,SUV销量为292万辆,同比增长24%。今年上半年,SUV车型在欧洲市场占有33.7%的市场份额。

null

null

上半年最畅销的车型是大众高尔夫,销量为25万7550辆。销量第二的是雷诺Clio,销量为18万5234辆。大众刚上市的小型SUV T-Roc在6月取得了销量第一,也推动了大众汽车销量的增长。

大众Polo销量为16万3924辆,福特嘉年华销量为15万0726辆,也就是说上半年销量前四名全部都是两厢掀背车。日产SUV 逍客,销量为13万4547辆,排名第五。

按品牌划分,大众汽车以98万8507辆汽车排名第一,其次是雷诺,62万4443辆。福特57万3250辆。在十大品牌中,大众汽车同比增长9%,标致销量同比增长9%,和斯柯达同比增长8%。

null

欧洲上半年的汽车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活力。我们看到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兴趣日益增加,以及各种新车和SUV的推出都有利于销量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