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X6宣布涨价3-8万元,奔驰也要涨,奥迪成最大赢家

2018年07月31日 16:58:42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称,提高两款在美国生产出口到中国的跨界SUV的价格,全新售价已于7月30日正式生效。

宝马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两款最受欢迎且利润相对较高的SUV车型X5和X6,建议零售价将提高4%至7%。”这意味着价格将上涨3万到8万元不等。

其中,宝马X5的涨幅较低,入门版车型X5 xDrive28i从69.99万元上调至72.99万元,上涨了3万元,涨幅为4.29%。

X6车型由于原本售价就高,因此涨幅更为明显,入门版车型X6 xDrive28i从77.39万元涨至82.99万元,涨了5.6万元,涨幅达7.24%;而X6 xDrive35i尊享更是上涨了8万元至112.99万元,增幅7.62%,成为此次涨价最多的车型。

众所周知,我国对美生产的汽车加税25%,这意味着美产进口车的税率从最初的15%提升为现在的40%。

如果按税率上涨同步计算,宝马X5和X6涨幅应该在11万-13万元,从目前X5和X6的增幅来看,宝马已经承担了不少由关税所带来的成本提升。

事实上,7月初宝马就曾表示,由于无法“完全消化”中国对美新一轮进口商品25%的关税上调,计划对如今在美国斯帕坦堡(Spartanburg)工厂生产的车型,也就是X系列进口车型进行价格上调。

据悉,宝马X5、奔驰GLE和GLS、英菲尼迪QX60等热销进口车型目前均在美国工厂生产,随后进口至中国。

中国进口的来自美国制造的整车中,德系车所占比重是最高的。主要产品包括奔驰的GLS、GLE/Coupe,宝马的X4、X5、X6、X7等。

单纯从进口量来说,宝马可能是最大的躺枪的。宝马位列去年在华进口车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

它的汽车进口量187393辆,占据在华总销量的20%,而进口量中又有超过一半都在美国斯帕坦堡工厂生产。

宝马 X5 则是中国进口量最大的单一进口车型,自美进口的宝马X5、X6去年在华销量共6.1万辆,同样自美进口的奔驰GLS销量达7100辆。

再说几句

关税调整针对的是所有从美国进口的车,并非美国品牌汽车,也就是在美国生产的所有品牌汽车进口到中国的都在本次关税调整的清单内。

比如像福特雪佛兰别克、JEEP都是美国品牌,但多数车型已经国产化并不受关税调整影响,这些品牌的少数车型采取进口方式但销量不大,只有像特斯拉林肯等在美国生产并进口到国内的美国品牌会受到影响。

因此,销量很大的德国品牌宝马X5、奔驰GLE是在美国生产,反而会受到较大关税影响。

而BBA三巨头中,奥迪几乎不会受到影响。它的生产基地布局一是在德国本土和欧洲其他地区,二是在中国的一汽-大众

在美国市场并无生产基地。因此如果奔驰宝马价格上调,在同级别竞争中奥迪或许反成最大受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