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冠军种子选手 一汽-大众探歌上市售13.98-20.98万元

2018年07月31日 19:08:53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2018年7月30日晚,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探歌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入门紧凑级SUV,全系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98万~20.98万

共计 2295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6 分钟

与竞品相比,虽然这一价格不算便宜,但毕竟有着大众信仰的存在,所以并不算离谱,还在可接受范围内。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从海外版T-ROC发布以来,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国产消息曝出后,热度更是再次提升,不少消费者都是翘首以盼。

 

好在大众并没有让我们等太久,一切国产工作都在顺利推进,现在它终于正式开始接受市场的考验。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除了大众标之外,这辆新车的实力究竟如何?

这是长相最年轻的大众SUV

从外观来看,探歌基本维持了海外版T-ROC的设计,虽然让人一眼就能认出是一辆大众,但全新的家族脸谱以及更多潮流元素的加入,使这辆车的外表看起来完全符合大众最年轻SUV的称号。

横条前格栅与较为宽扁的前大灯相连,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前格栅下方为下凹线条,与梯形下格栅一起组成“X”的造型,很有冲击力。前大灯下方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极为个性,同时还兼任转向灯的作用,下方为多边形前雾灯。

 

车身侧面以平直线条为主,突出整体的硬朗之气。前后轮拱突出明显,带来很强的力量感。与此同时,彩色轮圈和双色车身极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不出所料,探歌在国产后进行了加长,这是大众的拿手好戏。新车车身尺寸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长度相比海外版增加了84mm,轴距增长了77mm,也使其从小型SUV一小跃升为入门紧凑级SUV。

这种做法我们似曾相识,对,此前上汽大众途观L也是这种做法,将海外版车型进行加长,便从一辆标准的紧凑级SUV成长为中型SUV。看来大众对此真是乐此不疲呀。

 

尾部利用众多凸起的线条进和勾勒,使整个尾部造型层次感分明。搭配左右两侧棱角分明的尾灯组,视觉效果突出。

内饰大众范 配色很年轻

坐进车内,一股浓浓的大众范扑面而来,嗯,这确实是一辆如假包换的大众。内饰布局清晰简洁,一切都是那么熟悉。不过身为一辆主打年轻市场的小车,自然要有自己的特色。其在中控台处采用了大面积的彩色钢琴烤漆面板,极大地为车厢增添了年轻的气息。

 

并且为了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探歌提供3种内饰配色以及3种座椅配色方案,消费者可以自由进行选择。

三辐式方向盘是常见的大众风格,平底造型带来些许动感。高配车型配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相当不错。不仅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还支持全屏地图显示,会为驾驶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这一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极为罕见。

 

中控台为一块8英寸的中控屏,支持Connect手机映射功能,可以通过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及MirrorLink实现智能手机互联功能,操作逻辑也是大众一贯的简洁、清晰。

 

其配置的丰富程度绝对超出大家的预料,高配车型带有无钥匙进入/启动,方向盘换挡拨片、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甚至还带有这个级别车型不常见的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Beats品牌音响等舒适性配置,说它配置越级都不过分。

至于车内空间表现,据试驾过探歌的同事介绍,得益于加长的轴距,其乘坐空间达到了同级别中较高的水准,完全能够满足家庭日常用车需求。不过401升的行李厢空间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优。

动力选择丰富 驾乘品质较高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2T和1.4T两款发动机供选择,且1.4T发动机还分为低/高两种功率调校。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5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25牛·米和250牛·米。

 

传动方面,1.2T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双离合变速箱也分为两个版本,其中DQ200 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用在两驱车型上,DQ381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用在四驱车型中。

从悬挂的配置也能看出这是一辆真正的大众,前悬挂均是麦弗逊式,不过后悬挂就有区别了,低配车型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高配车型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但相比之下探歌的做法还是可以接受的,除了入门的1.2T车型外,其余都是多连杆后悬挂。

 

至于驾驶感受,不出意外,是典型的大众风格。底盘稳健扎实,对于路面细小的颠簸可以过滤的比较彻底,而遇到较大的坑洼时,对于跳动的抑制也很到位。转向手感轻盈,1.4T高功率发动机动力足够,只是100km/h时速之后的再加速,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ams车评

从定位来看,日产逍客斯柯达柯珞克Jeep指南者等车型将会是探歌的直接竞争对手。而从售价区间来看,探歌的中高配车型与尺寸更大的翼虎奇骏等传统紧凑级SUV又有所重叠。看来大众的策略已经很明确了,就是要填补这块中间地带的空白,让考虑购买入门级紧凑SUV和紧凑级SUV的消费者都能关注到自己。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很聪明的做法,并且凭借大众信仰,以及不错的产品力,相信探歌很快会成为同级别中的销量王者。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