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宝马/国产特斯拉 7月车圈大事记

2018年07月31日 19:09:04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今天是7月的最后一天,对于整个国内汽车市场来说,这个7月可以说是格外热闹,尽管新车发布的数量没有前几月月多,但在汽车行业却有着不少合作与牵手,几年前的种种猜测也终于尘埃落地。那么就让我来梳理一下,看看这个热闹的7月有哪些车圈事是您不得不知道的。

共计 2224 字丨建议阅读时间 6 分钟

既然提到了合作,那我们就先从最受关注的各种牵手开始聊起。7月9日,中德双方共同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并且在这次访德期间,对于汽车领域的经贸合作可以说开启了全新篇章。

包括华晨集团和宝马集团、长城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戴姆勒和清华大学、蔚来汽车和博世、宁德时代与德国图林根州政府、大众中国、江淮汽车集团和西雅特等多个企业纷纷达成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并签约,可以说是签约签到手软,而这些合作也势必将对未来几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全新活力,当然这些也都是消费者乐于见到的。

 

而这其中,最受关注的可以说就是长城汽车与宝马(荷兰)控股公司终于正式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为什么说是终于,延续了几年的猜测与传言终于得到落实,其中也经历了不小坎坷。而双方也将成立新的合资公司命名为光束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并将生产MINI品牌的电动车型,终于我们期待很久的“国产MINI”就将在与我们见面,你期待吗?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传言了好几年的合作,终于有了结果,那就是特斯拉将在中国进行生产。没错,终于得到了官方确认,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并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而作为在美国之外的首个超级工厂,工厂命名“Dreadnought”(无畏舰)。这也将大幅提升特斯拉的产能,并且对于中国正处于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时期来讲也是一件好事。

 

与特斯拉在美国的工厂不同,新的工厂将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车辆。据悉,该项目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此前在曾表示将在中国生产Model 3轿车和Model Y紧凑型SUV车型,不仅将在中国市场销售,也可能会在亚洲其他地区的其他国家进行销售。

至于我们最为关心的价格,结合目前中美贸易关系的紧张现在还不能给出明确答案,当然“国产”后的价格肯定要比目前更具优势,而对于关系特斯拉Model 3的消费者而言,似乎什么时候上市、提上车才是最关键的。

 

而说到提车,蔚来又开始新的一轮新车交付,并将用户服务权益进行升级,其中包括:免费洗车多至15次/年,免费机场泊车多至1000/年,免费代驾多至15次/年,违章代缴服务免费将不限次数。

此外,还将奖励安全驾驶,全年最高累计奖励26000积分。而对于此前已经下订单的消费者来讲,这无疑是件实实在在的好事情。并且据外媒报道,蔚来汽车计划在2-3年内在德国出售电动汽车。

 

而在7月11日,有外媒报道称,前苹果工程师张小浪因被指控窃取苹果在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商业机密而面临刑事诉讼,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而此前离开苹果公司后,张小浪在5月初入职小鹏汽车,这就不得不让很多人产生怀疑,对此小鹏汽车表示事发之前,小鹏汽车并不了解此事,美国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后,小鹏汽车第一时间配合并进行内部调查。而后续事态将如何发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而在7月19日,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公布。榜单中,共有23家车企入榜,中国车企占据了6家。丰田汽车公司继2017年首次超越大众集团后,今年再度蝉联冠军,紧随其后的便是大众汽车,而汽车领域排名第三的则是戴姆勒。

我们再看看中国车企的表现,排名顺序为上汽、东风、北汽、一汽、广汽和吉利。其中,上汽较去年提高了5个名次,东风提高3个名次,北汽提高了13个名次,广汽提高了36个名次,吉利提高了76个名次,利润排名第一同样被上汽所占据。

 

不过,最后再说一条让很多人感到十分悲痛的新闻,就在7月22日,FCA官方公布,由于肩部手术康复问题,66岁的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不在担任FCA集团CEO、法拉利全球CEO/主席职位。并将有原Jeep品牌总裁Mike Manley将接任FCA CEO职位。不过就在短短几天后就传来一则噩耗。

7月2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前CEO塞尔吉奥·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病逝,享年66岁。而自2004年担任菲亚特CEO,并与克莱斯勒集团的合并,组建FCA集团,而就在上个月刚刚还发布了庞大的FCA新五年计划。

ams车评

随着8月的即将到来,车市又将迎来新的一波新车上市,势必将会在下半年一开始就上演十分激烈的竞争。而对于大多数车企而言,下半年的销售任务将更加严峻,这就需要更多降价力度和更有诚意的车型去打动消费者,对于消费者而言也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购车时间。相信这个盛夏国内汽车时候就如同现在的高温一样将持续火热下去。

扫描二维码,社区大爷带你进组织

我们建立了车友群,欢迎所有朋友加入一起畅聊闲侃,或者有时间一起撸串,当然,这里也可以调戏小编,调戏小编的老大,还可以提供各种线索为你维权出谋划策…当然,我们还不定期抽奖!【认真脸.jpg】

想看德味最浓的汽车号?

我们就是!

微信ID:amscheping

微博ID:ams车评

官网:cheping.com.cn

视频 | 试驾 | 测试 | 资讯 | 文化

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就点击右上角按钮选择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吧~

已经有200000+的爱车小伙伴关注了「ams车评」公众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