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 一汽大众 T-ROC探歌能否奏响凯旋之歌?

2018年07月31日 19:18: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主张

引言:

探歌并不是探戈,也不是一首歌的名字, T-ROC探歌是一汽大众首款SUV车型。

是的,首款,作为在中国汽车市场最为成功的车企之一、以往的一汽大众并没有SUV车型,毕竟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所散发出的光芒太耀眼,即便是没有近年来炙手可热的SUV,依靠捷达宝来速腾高尔夫等走量车型,销量便不用担心!

然而,如今SUV的火热是无法忽视的,在这一细分市场,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是收获颇丰,就连对SUV一向不太感冒的超豪华品牌都是陆续推出SUV车型,一汽大众还能坐得住吗,答案是:不能!

7月30日,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T-ROC探歌正式上市,新车推出搭载1.2T(200TSI)以及高、低功率调校版本1.4T(230/280TSI)发动机的8款车型供选,全系车型指导价为13.98-20.98万。探歌上市,意味着一汽-大众开启了SUV新篇章。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T字形家族前脸造型,前大灯上方带有L型镀铬饰条装饰,并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线条十分硬朗,配备双色轮圈,尾门和后保险杠采用多线条设计,看上去紧凑而富有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长度和高度上增加了84mm和9mm,轴距进行了77mm的加长,空间性十分不错。

内饰部分,T-ROC探歌采用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营造出运动感。根据配置的不同,传统仪表、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会出现在不同车型上。此外,中控部分提供双色主题可选,凸显年轻化。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T-ROC探歌推出1.2T、1.4T(高/低功率调校)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马力、131马力以及150马力。传统系统部分,新车将匹配代号为MQ200的5速手动(200 TSI)、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230 TSI)以及DQ381 7速湿式双离合(280 TSI)变速箱。驱动形式上,顶配车型提供4MOTION四驱系统,其余车型为前置前驱。

T-ROC探歌的诞生无疑是吹响了一汽大众进攻SUV市场的号角,但如今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尤为激烈。前不久上市的丰田C-HR和奕泽以及同门的柯珞克等等都将是其竞争对手, T-ROC探歌压力着实不小,面对群雄并起的SUV市场,探歌的加入能否在SUV市场点亮如同一汽大众在轿车市场的光芒,还是交给市场来定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