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让“华利”换取8亿资金,天津一汽积蓄力量专心造车

2018年07月31日 19:25: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世间之事,最怕专心二字。

似乎这样的话语对于任何一个优秀的企业都是通用的,尤其是专业性极强的汽车企业中,积蓄力量、专心造车是车企稳步向前发展的关键。

何以谈及这个话题?只是源于近日被盛传的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告显示,一汽夏利将以1的价格抛售其子公司一汽华利100%的股权。而条件为受让方需偿还华利8亿欠款。

null

天津一汽转让“华利”实属无奈

诚然,华利曾经有过辉煌,早在1997年就已跨入了全国五百家大型企业行列。但在2008年天津一汽接手华利时,华利早已非优质资产,彼时的天津一汽还一并承担了其所有负债。自从华利并入天津一汽后,连年经营亏损,资不抵债。如今,已经背负不起华利的天津一汽不得不对其进行转让。

null

谁会接手华利?传闻拜腾或将接盘

至于谁会重新接手华利,坊间猜测最有可能的接盘者是造车新势力企业拜腾的主体公司南京知行汽车,原因是华利拥有完整的乘用车生产资质,这正是拜腾急需的。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资金向来不是问题,生产资质才是阻碍其造车的真正“门槛”。据悉,《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将于9月正式实施,拜腾必须在政策实施前完成获取资质的终身大事。如今用8亿换取一个乘用车生产资质,还是划得来的。

null

转让“华利”可以给天津一汽带来什么?

事实上,如果此次成功转让“华利”,天津一汽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华利汽车土地房产将划转至一汽夏利,受让方偿还的8亿欠款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此次股权转让将有利于增加公司利润,改善现金流,减少财务费用支出。

从2017年发布“骏驰计划”至今,天津一汽通过一款款实力产品,向“旧形象”告别,尽管目前骏派品牌产品的市场销量还未达到预期水平,但我们足以看出天津一汽主动求变的态度和决心。相信有了转让华利换取的8亿资金,天津一汽必然可以更加心无旁骛的专心造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