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的愤怒!新一代Q3漂亮了十倍,内饰比GLA还科幻,X1没戏了

2018年07月31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SUV领域,不仅是国产和合资车之间的竞争在不断升级,就是豪华SUV市场的竞争也日趋残酷。在这种不进则退的市场潮流中,奥迪Q3肯定不会放过已经苦心经营的品牌效应,近日,基于MQB平台打造推出全新的奥迪Q3正式发布。这次全新一代车型突破以前奥迪家族对Q3定义,车身尺寸大幅度升级,外观和内饰也使用了最潮流的素,使得Q3在与奔驰GLA以及宝马X1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

null

null

外观上,全新奥迪Q3采用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继续沿用的多边形镀铬中网外边包围的中网融入了更时尚的元素。过去横辐镀铬饰条变成了竖式,颇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最耀眼的是前大灯内部造型和雾灯区立体式设计,让人过目不忘。特别是前大灯内部倒川型导光带与矩形远近光灯搭配,不仅起了画龙点睛的效果而且极具辨识度,不愧是灯厂奥迪。尾部造型饱满简洁,线面方直中兼带圆润,尾灯内部也采用了倒川字样式设计,护板造型也很别致,增强了运动气息。侧面亦是改变不小,比起现款平平庸庸的设计,更加流畅动感的线条看它看起来更加有曲线美。

null

null

车身尺寸一直是奥迪Q3被诟病的地方,这次全新Q3在MQB平台打造,将不负众望的加长50mm轴距,而长度和宽度也分别增加60mm和50mm,长宽高分别达到4484mm/1856mm/1616mm,轴距为2680mm,这一空间提升不仅让乘坐舒适度大幅度提升,而且也更为奥迪Q3的竞争力保驾护航。虽然说相对于宝马X1变态式的大空间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相较自身进步已十分明显。

null

内饰上,全新奥迪Q3升级力度也非常可观,使用了虚拟座舱技术,科技感爆棚。悬浮的液晶大屏改成了集成面板触控屏,除了空调面板独立,其他都融合为一体,更容易操作。集成面板采用了镀铬扁长多边形设计,非常有创意。此外,内饰将提供三种版本,包括 S-line 套件。材质方面将提供了皮革/人造皮革和 Alcantara 材质,还有不同配色选择,选择余地更充足。

null

配置方面,全新奥迪Q3搭载最新的MMI多媒体控制系统、 B&O 音响、无线充电、多重驾驶模式、自动启停,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系统等高科技配置。另外还温馨提供了可随意切换的30色氛围灯。

null

动力部分,全新奥迪Q3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传动匹配6速手动或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不过,由于大众1.5T发动机一直没有国产,所以国产全新Q3很可能搭载现有的1.4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此外,还将推出Q3 e-tron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将超过50km。

null

Q3这次全新升级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竞争愈发激烈市场下,除了要面对X1和GLA外,还会面对捷豹E-PACE凯迪拉克XT4,以及很可能要国产的沃尔沃XC40宝马X2、以及雷克萨斯UX等众多车型。照目前情况来看,新一代Q3的变化无疑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不管是设计,还是内饰豪华科技感、以及配置方面,都胜过了竞争对手X1、GLA,已经亮剑的Q3能否在森严的阵营中突围的确值得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