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斥资1万亿日元 日产CEO将决定在华建厂

2018年07月31日 23:40:30
分享到:
来源:行联社

1,5年斥资1万亿日 日产CEO将决定在华建厂

7月31日,日产汽车CEO表示,随着该公司寻求到2022年将其在中国的销量扩大100万辆,日产汽车可能会很快就在中国建设另一家工厂一事作出决定。

“第一步是提高现有业务的产能。我们仍有一些扩展的空间,”CEO西川广人周一在阿根廷Cordoba接受采访时说。“第二步是我们可能会增加一个新工厂,产能在30万至50万辆汽车之间。”

日产汽车的高管2月曾表示,日产汽车计划五年内斥资1万亿日元,即613亿人民币,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来源:新浪汽车)

2,特斯拉将烧掉9亿美元现金 急需融资

瑞士联合银行(UBS)表示,特斯拉新修订的定价策略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其短期盈利的可能性,还将使该公司在第四季度筹集更多资金。

特斯拉最近调整了Model 3订单的首付款要求。客户无需支付超过1000美元的首付款,而是需要提交一笔不可退还的2500美元配置保证金。

UBS分析师兰根(Colin Langan)估计,这将缓解特斯拉这周三将发布的财报中的现金消耗。更具体地说,该公司第二季度预计消耗9亿美元现金,而第一季度为11亿美元。

根据新浪汽车此前报道,特斯拉第一季度营收为34.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6.96亿美元;净亏损为7.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3.72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在第一季度末,特斯拉手中拥有26.7亿美元现金,而去年年底拥有33.7亿美元。也就是说,特斯拉在第一季度烧掉了10.5亿美元。

兰根猜测,新的定价结构和由此带来的现金消耗的减少,是为了实现一个最终目标:在第四季度通过资本市场筹集更多资金。兰根指出,过去特斯拉一直试图在撬动市场销量来实现盈利。

在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上,特斯拉还表示,其目标是实现盈利,并在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正向现金流,扭转现金消耗。

“如果特斯拉能够利用Q3或Q4的高平均售价(ASPs),那么其很可能会在本季度实现盈利,但我们预计会仍需融资,”兰根说。

尽管从长期来看,融资肯定会缓解投资者对特斯拉流动性的担忧,但很多业内人士对对该公司即将发布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持怀疑态度。

根据彭博社此前的测算,特斯拉平均每分钟消耗6500美元,其资金或将在2018年底消耗殆尽。数据还显示,特斯拉已经有五个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负数,从2016年底到2017年底的12个月周期内,特斯拉每季度的负自由现金流至少有5亿美元。(来源:新浪汽车)

3,东风小康重庆工厂突发火灾 三年之内第二次“失火”

7月30日上午11时过后,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双福新区的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小康”)一喷涂车间突然发生大火。经济观察报记者从一位火灾目击者所拍摄的手机视频画面上看到,建筑外墙上刷着“东风小康”四个红色大字的喷涂车间,其上方冒出巨大的烟雾,烈火熊熊燃烧。从拍摄角度看,该目击者位于工厂之外。

另一位在工厂内部的目击者所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有数辆消防车已经在火灾事故发生地喷水灭火,火势比第一位目击者所拍摄的有所减弱。

下午13时过后,重庆市江津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江津”发布了一份警情通报:7月30日11时40分许,江津区双福新区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涂装车间在实施技改作业过程中突发火灾。江津警方接报后,立即调集消防、双福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救援。经全力扑救,12时45分许明火被扑灭。经核实,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对周边建筑物无影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后经济观察报记者拨打东风小康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欲进一步了解详情,但是截止发稿前仍没能与其取得联系。不过有网友的评论表示,最近处于高温假期间,东风小康工厂内部没有进行生产。

也许是巧合。经济观察报记者发现,2015年4月6日,湖北省十堰市警方曾公布过一则警情通报,显示白浪吉林路威超伦工业园东风小康的一厂房曾发生一次火灾。而据当地媒体当时的分析,因为正处于清明节放假期间,厂房内无人工作。

资料显示,东风小康成立于2003年,由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公司分别持股50%合资组成。东风小康分别在重庆市与湖北十堰市拥有生产基地,两处基地产能合计为50万辆。目前东风小康旗下汽车品牌主要是东风小康微车与东风风光乘用车。

长期以来以微车业务为主的东风小康,在推出东风风光这一乘用车品牌后,才逐渐进入行业主流视野。随着新能源造车热,东风小康的母公司小康股份也开始动作频频。小康股份旗下的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获得发改委颁发的第八张新能源造车资质的姿态受到业内关注。而近日小康股份旗下的SF Motors发布“金菓”这个中文品牌,公布了发展计划。(来源:经济观察网)

4,大众出行品牌Moia落地 商用车部门主持项目

北京时间7月30日,大众子公司Moia提供的短途摆渡汽车正式运营。据悉,汉诺威已经颁发运营许可,到2020年该公司可达到150辆车的规模。

试运营期间,共有3500人使用20万次,下一步将使用户群扩大到15000人。与传统出租车行业相比,Moia公司提供的汽车需要停放到固定的停放点,但却可以自行确定价格和运营时间。

去年12月,在TechCrunch Disrupt技术盛会上,大众集团发布了旗下第十三个品牌Moia的名字。Moia来源于梵文,寓意“魔法”。据了解,全新品牌将拥有自己的电动乘用车,并服务于移动出行服务领域。

据Moia CEO Ole Harms指出Moia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成为移动出行服务方的前三甲。Moia将和传统车辆销售业务一起成为大众的业务支柱,也是大众在推动电动汽车和新技术服务领域的一大动作。

Harms表示Moia希望提供介于公交车和打车软件之间的一种服务。车辆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呼叫,同时用户之间可以共享车辆,Harms希望车辆的价格能和公交车差不多。

Moia品牌车辆将由大众集团目前所有的车型提供,如大众Transporter小巴士等。最终将由一款全新的电动车辆代替,车辆将有6到8座,极可能在MEB电动车平台上生产。概念车将有望在明年展出,该项目由大众商用车部门主持。(来源:车云网)

5,安全带存隐患 保时捷召回部分新款Cayenne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已经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18年8月29日起,其将召回在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2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Cayenne。据该公司统计,共涉及4411辆,具体如下:

2017年11月22日至2018年2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年款Cayenne,共计4411台。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的原因,车辆后排中间座椅安全带卡扣的耐用性可能得不到保证。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对于坐在后排中间座椅的乘客可能会增加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委托全国各保时捷授权服务中心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后排中间座椅的安全带卡扣。库存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继续销售。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以挂号信等形式通知相关车主。用户可登录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官方网站或拨打免费客户服务中心热线:400-820-5911及授权经销商电话了解本次召回的详细信息。

消费者可以访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SAMRDPAC)来了解更多信息,也可拨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来源:新浪汽车)

6,6亿美元!德纳收购欧瑞康传动系统业务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德纳股份有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与欧瑞康达成协议,将收购欧瑞康传动系统业务,交易价值6亿瑞士法郎(约合6亿美元)。此次交易仍需监管机构批准,预计于2018年底或2019年第一季度完成本次收购。

欧瑞康传动系统是一家提供齿轮、传动和换档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由Oerlikon Graziano和Oerlikon Fairfield两个品牌组成。2017年欧瑞康传动系统收入达7.3亿美元,公司共雇有5,900名员工,在中国、印度、意大利、英国和美国拥有10个生产和工程中心,同时,在中国还有两个中心在建。其关键客户有宝马、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和沃尔沃集团等。除了汽车业务,欧瑞康的产品还涉及农业、建筑业、能源和采矿业的操作机械和设备。(来源:盖世汽车)

7,通用推P2P汽车租赁服务 车主可保留60%收入

通用汽车近期推出了P2P出行项目,车主可以在指定的地区把他们的车出租出去,以此获得车辆闲置所带来的额外价值。

据称,这项计划旨在鼓励个人车主将他们的汽车转租给他人使用。这项服务将挂靠在通用运营了2年的Maven汽车共享平台下。与优步和Lyft不同的是,车主将不参与Peer Cars的服务过程。例如,车主可以在工作时将车租出去,在回家的路上收回车辆。Maven让车主有机会利用现有资源从中赚取外快,而不是将车辆闲置在车道上。

通用汽车的城市交通副总裁Julia Steyn表示,“家用车是家庭中最昂贵的资产之一,将车辆闲置处理将极大地浪费了资源。在这项测试中,通用表示很高兴能够将此类需求商业化,与此同时,还能为通用汽车用户提供赚钱机会。通用表示,在平台扣点后,车主仍可保留60%的收入,具体费率依车型而有所不同。(来源:网易汽车)

8,大众集团前CEO文德恩又遭调查 涉嫌转移资产

据外媒报道,德国检方正对大众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是否将部分资产转移出德国进行调查。此前,文德恩因涉嫌大众排放测试作弊一案接受调查。

2015年9月份,美国检方发现大众在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丑闻一经曝光,文德恩辞去大众首席执行官一职。德国和美国检方正在调查,大众集团高层管理人员是否早就知晓并本可以阻止柴油作弊一事。

当地时间7月30日,德国不伦瑞克市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围绕转移资产的可能情况或有助于调查文德恩是否早就知情柴油作弊一事,并在某种程度上对此有所准备或作出反应。”检察官办公室称,并未调查文德恩是否有逃税行为,但已将部分调查结果转交给税务机关。

文德恩代理律师Felix Doerr并未回应置评请求。文德恩此前曾否认事先知晓柴油作弊及未能及时告知投资者。

当地时间7月29日,德国《周日画报》报道称,2017年1月31日,曾有一笔价值700万欧元的资金从巴伐利亚州纽伦堡一家银行转向慕尼黑一所审计办公室,其中340万欧元最终在瑞士的冯托贝尔银行(Bank Vontobel)到账。该报称,检方正对文德恩是否试图在可能的起诉前将资金转移到安全地方展开调查。

瑞士冯托贝尔银行7月30日称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并未对私人客户及个人账户置评。瑞士金融市场监管机构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大众于2017年1月11日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承认其刑事及民事责任,并同意支付43亿美元的罚款及和解金。大众因排放丑闻至少已支付250亿美元的费用。美国司法部随后于2018年3月14日对文德恩提起诉讼,并于2018年5月3日正式起诉文德恩。(来源:新浪汽车)

9,填补财务团队空白 特斯拉任命希捷前CFO担任首席会计师

据外媒报道,为填补财务团队空白,特斯拉任命全球最大的硬盘、磁盘和读写磁头制造商希捷前首席财务官Dave Morton担任公司首席会计师。

根据管理文件显示,Dave Morton于1995年加入希捷,今年46岁,担任特斯拉首席会计师后,每年将获得35万美元的基本薪资以及1,000万美元限期4年的新员工股权授予。Morton将向特斯拉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汇报,负责公司财务报告、全球会计、工资单、税收和交易活动。

自Eric Branderiz于今年3月7日因个人原因离开特斯拉后,公司首席会计师的职位一直空缺。自那以后,管理层动荡一直持续,最轰动的人才流失是上个月离职的特斯拉工程副总裁Doug Field。为降低成本、实现盈利,今年6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决定辞退公司大约9%的同事,仅针对领固定薪水的员工,不包括生产工人,因此不会影响产能目标。

此外,特斯拉将于8月1日股市收盘后当天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来源:盖世汽车)

10,集中精力开发无人驾驶轿车 优步叫停无人驾驶卡车研发

据外媒报道,交通网络公司优步(Uber)7月30日表示,该公司将停止研发无人驾驶卡车,将重心转向开发无人驾驶轿车上。此前,优步的无人驾驶卡车一直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运送货物。

优步表示,公司的货运业务发展“很快”,叫停无人驾驶卡车研发并不会影响该业务,并补充称,公司将把无人驾驶卡车部门的员工转移至无人驾驶轿车开发部门担任其他内部职位。

2016年8月,优步宣布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无人驾驶卡车初创公司Otto,以期通过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卡车对整个货运行业产生冲击。为此,优步还特地设计了相应的智能手机App Uber Freight,可让司机和货主控制并查看卡车的状态。

交通运输专家认为,卡车运输属于无人驾驶技术的一项自然应用,与繁忙的城市街道相比,在高速公路场景下应用自动驾驶技术具有更高的可预测性。

今年早些时候,优步推出了一项计划,将手控卡车和无人驾驶开车结合起来运用,前者被用于短程运输,后者则用于长途运输。

在将无人驾驶汽车推向市场的过程中,优步除了面临来自特斯拉(Tesla Inc)、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等硅谷公司的竞争,诸如福特、通用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在该领域的竞争力亦不容小觑。(来源:盖世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