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甲子之年,“红”颜不老

2018年08月01日 00:13:54
分享到:
来源:兮有视频

红旗,不同年代的人应该会有不同的概念,同一年代的人在不同的年龄段也会有不同的看法。对于我来说,红旗是小时候用的红旗本,是新房建成后屋顶飘扬的一面面旗帜,也是从小就在心中根深蒂固的红旗轿车。

在艰苦奋斗中改变历史

红旗,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第一面旗帜,也是中国人一直以来的骄傲。红旗经历了中国汽车产业最艰难的时代,中国汽车产业的今天,与老一代红旗人的艰苦奋斗密不可分。

1959年9月,是红旗轿车真正诞生的日子,两台编号为CA72的红旗轿车,作为新中国成立10周年大庆的检阅车,从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运往北京

CA72的车身上排列着五面小红旗,分别代表了工农商学兵。它前脸采用扇形图案,车身造型庄重典雅,尾部采用了独具一格的宫灯型尾灯,方向盘中央的向日葵造型及后尾标是纯金打造,车内采用了景泰蓝、福建漆、杭州织锦等中国特有的民族工艺,充分体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发动机是当时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V型8缸液冷发动机,配备自动变速箱,这都是在振兴中国汽车工业伟大使命感召下的革命成果。

在老一辈红旗人“艰苦创业、为国争光”的精神下,红旗CA770、CA630、CA7720等传奇车型先后诞生。可以说,每一辆红旗背后,都有一段承载了荣光与梦想的难忘故事。“红旗”这两个字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轿车品牌的含义,新中国的每一件大事,每一个伟人都与“红旗”息息相关。在国人心里,它有其它品牌所不能代替的位置。

在开拓创新中引领未来

今年年初,中国一汽正式发布了新红旗战略,中国新一代红旗人欲将这个品牌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更多地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继续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

而新红旗战略的推进速度也令人欣慰,在品牌、产品、设计、渠道等各个方面成效显著。仅仅在几个月后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新红旗就携旗下众多车型独立参展。“E·境”GT CONCEPT概念车、红旗首款电动SUV E-HS3、智能驾驶舱等共7款车型及技术展品亮相于世人,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红旗品牌的焕然新生。

本月初,中国一汽发布了1-6月份销售数据,上半年销售整车171.3万辆,同比增长7.1%,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用优异的业绩为红旗60周年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

如今,“红旗”迎来的第一个甲子之年,在长春中国一汽总部,红旗品牌60周年“红旗Day”主题庆典活动盛大开启。这不仅仅是几代红旗人的盛会,对全中国的汽车产业和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盛会。

庆典首日下午举办的“致敬 · 红旗人物”颁奖盛典上,60余位为红旗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中青三代红旗个人或团体,被授予荣誉称号。

优秀的红旗人在红旗品牌6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长河中,用一颗颗澎湃的红旗心书写了不凡的篇章,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声名赫赫居功至伟的第一代红旗人,将自己最珍贵的美好年华,都奉献给了红旗,为红旗的发展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们无愧于“新红旗·筑梦功勋奖”的荣耀,他们的名字将永远铭刻在红旗品牌发展的史册上,铭刻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史册上。

优秀的红旗人也不乏出类拔萃的“中坚力量”。他们中有红旗产品的设计师、研发人员、工程师,也有检修负责人、钣金工人,都是各自领域的先锋力量,被评为“新红旗·逐梦先锋奖”。还包括红旗卓越的供应商和经销商伙伴,他们被评为“新红旗·同梦远航奖”。红旗历史上第一位品牌代言人、著名演员靳东和平昌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也获得“新红旗·圆梦情怀奖“。他们代表着中国式新高尚情怀人士对红旗的信任,对红旗品牌精神价值和文化价值的认同。

未来几天,红旗品牌还将举行“红旗小镇启动仪式”、“新高尚至尊座驾红旗L5交车仪式”、“红旗造型设计全球挑战赛启动仪式”等一系列庆典活动。为六十年的丰功伟业画上一个句号,也为新时代的开始做好最全面的准备。

红旗在过去60年有无数辉煌的瞬间,有太多值得述说的人和故事。60年庆典,是一段历史的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因为新红旗将再次踏上征程。从此以后,红旗这个中国汽车第一品牌,将以全新的面貌示人,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中国汽车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