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级超级动力SUV二代海马S5归来,能否帮助海马扭转战局?

2018年08月01日 08:33:1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8万级超级动力SUV二代海马S5归来,能否帮助海马扭转战局?

“8万级超级动力SUV”,看到这句话你会想到哪款车?前不久,海马汽车倾力打造的战略产品二代海马S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4款发动机,3种动力总成,官方指导价为6.98万-10.98万。一款车型提供四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十分少见,动力多么超级我们还无从得知,但从这么多的选择来看,这确实让汽车生活对这款车产生了兴趣。

01

7月5日,海马汽车公布了六月份销量产销快报,2018上半年海马汽车累计生产汽车3.7万辆;累计销量为4.1万辆,无论是生产还是销量均有着不同程度的下滑,很遗憾的延续了去年的颓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海马汽车与小鹏汽车达成了“代工协议”,这是双方互利共赢的结果,小鹏汽车寻求海马代工也足以说明海马汽车有一定的实力。海马汽车的代工可以快速将小鹏汽车的产品推向市场,先行抢占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同样,对于海马汽车来说,代工不但能收获一笔价格不菲的代工费,还能充分利用郑州基地的闲置产能,这绝对是一件两全其美的好事。

福美来一直是海马汽车的核心,是其旗下最有价值的品牌资产之一,但在SUV车型逐渐火热的环境下,海马S5当之无愧的成为海马汽车销量的中流砥柱,这款紧凑型SUV最高月销量在万辆以上,即便是在今年上半年,海马S5的销量仍然占据了海马汽车总销量的一半以上。

第一代海马S5上市至今已经过去四年,这期间有太多更具竞争力的车型上市,老款海马S5的确经不住这种折腾,销量的下滑也情有可原,但海马汽车并没有白白看着英雄迟暮,这四年海马汽车也慢慢认识到海马S5的问题所在,及时地推出了第二代海马S5。

02

作为海马汽车品类聚焦战略下的关键车型,二代海马S5由来自意大利的国际知名设计师LD’A设计总监卢奇操刀设计,他作为设计大师乔治亚罗的三个弟子之一,绝对算业界的大腕。其实从2003年开始,他就与很多中国品牌进行过合作,他还担任过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造型总监,因此,卢奇还是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审美的。而海马S5作为全新海马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开山之作,其设计风格兼顾了国际潮流趋势和中国消费者的审美。

鹰隼式海马标致搭配北欧极光式前脸的设计更个性时尚,极光式LED日间行车灯与大尺寸六边形星耀格栅相互呼应,更讨好年轻消费者。引擎盖造型是二代海马S5的一大亮点,它采用立体雕刻风格,呈现出动力美学的魅力,侧面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车尾,展现出其运动感十足的肌肉造型设计。不得不说,二代海马S5的外观和老款车型相比有着彻头彻尾的升级,从中我们也能看出海马汽车确实读懂了消费者到底想要什么。

二代海马S5使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简洁的同时也提升了科技感。它搭载了“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集成了来自科大讯飞的智慧语音交互系统,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无时无刻的智能服务。安全配置方面,百万级像素超清360°随动3D影像,EPB+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以及超清行车记录仪为用户出行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底盘和操控是我们最没有必要担心的,毕竟海马汽车有着30年的合资品质造车水准,它配备了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经过英国KC试验平台调校,不管是滤震还是支撑都表现优秀,可为驾乘人员提供充满乐趣的驾驶体验和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既然是超级动力SUV,那二代海马S5的动力性能肯定十分出众,的确,新车搭载了1.6L+5MT、1.5T+6MT、1.5T+CVT三种动力总成,足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之后,海马汽车还将推出搭载1.6T和1.2T发动机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海马汽车未来推出的这款1.6T发动机还是有些亮点的,这款1.6T发动机由海马汽车和德国FEV联合打造,使用高压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以及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0N·m,性能非常出众。

03

全新颜值,多种动力总成,二代海马S5的上市会帮助海马汽车扭转局面吗?答案是肯定的,配合上它亲民的售价,二代海马S5一定会在紧凑型SUV市场卷土重来,重新回到月销万辆的阵营当中。

海马汽车在向燃油车市场不断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在新能源市场不断发力,其宣布将在2025年前停售燃油车,这也可以看出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是海马汽车的主要发力方向。2017年12月25日,海马汽车与科力远就海马汽车M6混动车型的开发、生产制造以及销售推广法方面达成合作,未来将携手在新能源市场持续扩大影响力,研发出更多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