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过60年的一汽红旗 将这样开启新篇章

2018年08月01日 09:27:02
分享到:

原标题:走过60年的一汽红旗 将这样开启新篇章

[

2018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一汽建厂65周年,红旗出车60周年的时间节点。7月31日,有媒体受邀出席红旗品牌60周年庆典活动,会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对一汽集团和红旗做出了展望,他表示:“唯有改革,才能加速一汽的创新和发展;唯有改革,才能加速红旗振兴。改革过程中,必须直面问题、直击痛点,瞄准一流、开拓进取,全面加强自主创新和新兴业务,实现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和新时期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机会,坚决做到扛红旗、抓自主、强合作、狠创新、快布局、勇改革,努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出行服务公司。”

1958年8月1日,中国第一辆红旗轿车在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诞生。在老一辈红旗人“艰苦创业、为国争光”的精神感召下,先后诞生了红旗CA72、CA770、CA630、CA7720等传奇车型。可以说,每一辆红旗背后,都有一段承载了荣光与梦想的难忘故事。如今,红旗品牌已走过一甲子。

进入新时代,中国一汽敢于变革、勇于创新,持续深化改革,成果逐渐显现。2018年1月8日,中国一汽发布新红旗战略:打造新红旗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肩负起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

随后,新红旗战略得到了快速推进,在品牌、产品、设计、渠道等多个维度全面落地。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新红旗首次独立参展。红旗H5、“E・境”GT CONCEPT概念车、红旗首款电动SUV E-HS3、智能驾驶舱等共7款车型及技术展品亮相,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红旗品牌的新生。

此外,7月初中国一汽发布了1-6月份销售数据,上半年销售整车171.3万辆,同比增长7.1%,中国一汽及红旗品牌用优异的业绩为红旗60周年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

根据规划,明年将是红旗的产品大年。品牌将推出3款SUV,其中红旗首款纯电动SUV――E-HS3预计2019年上半年上市销售。2019年内,红旗还将继续推出两款重磅豪华SUV――定位C级豪华中大型SUV的HS7、定位B级豪华中型SUV的HS5。

新能源是红旗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一汽制定了“四步走”的发展战略,即2018年战略转型基点期整合资源;战略调整期,到2021年达到行业前五;战略增长期,2023年红旗品牌实现全系电驱化;战略成熟期,2028年集团全系电驱化。在新能源技术上,红旗已经有了明确布局,将打造“532”大三电平台(5个电驱系统平台、3个动力电池平台、2个整车控制平台)和“422”小三电平台(4个充电机平台、2个DC/DC平台、2个电动空调平台)。

编辑点评:60年,一个新的开始;60年,新红旗再次踏上征程。红旗60年系列庆典,展现了红旗人和社会各界所凝聚的智慧和力量,也展现出红旗人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更展现出红旗品牌的全新风貌与全新气象。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