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十周年庆典之际致敬红旗:为信仰注入生机!

2018年08月01日 10:16:58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六十周年庆典之际致敬红旗:为信仰注入生机!

致敬红旗六十周年系列报道之一

红旗不是一个汽车品牌,而是中国汽车、甚至是中国人民的信仰!

在共和国庆典时,红旗一次次伴随着领袖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在所有中国制造中,唯一一个“载旗而行”的汽车品牌;在所有中国品牌中,唯一一个累积六十年国人汽车梦想的品牌……

没有哪个品牌,能够承载红旗如此厚重的积淀与未来。

正值红旗六十周年来临之际,写下这篇感慨,为中国汽车的信仰呐喊,为红旗的未来建言。

凝练的是一种精神

今明两日,一场深入展示红旗的六十周年大型庆典活动在长春举行,首开先河的主题活动,是“致敬 • 红旗人物颁奖盛典”。这也是第一次汽车品牌活动庆典中,把“人”放在了第一位。

红旗之所以成为红旗,在于它填补中国自己制造的高级轿车空白,在于1958年条件艰苦的前提下,一汽人历经艰辛、排除万难的执着,以及从无到有、锐意创造的工匠精神——红旗成为中国汽车灵魂图腾的根本,在于凝练了人的意志与精神,从毫无感知的钢铁与橡胶,转变成了意识层面的梦想依托,而这一点,恰恰是红旗最为特殊的一面。

山高人为峰!

六十周年一甲子,早在今年1月8日的发布会上,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就说过:“红旗的情怀、红旗的梦想在我心中,在一汽人心中、在无数中国人心中,一直在飘扬。”

随着大刀阔斧的改革、一系列全新战略的公布,人们看到的是60年后再次焕发生机的红旗,而徐留平寄予新红旗的品牌理念是“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品牌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成功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重任。”

这是情怀的释放。而情怀的释放之中,核心就是“人”!

现在,红旗官网上,可以看到红旗L5精致手工的制作过程,可以看到显著而独特的中国素呈现,而在另一方面,作为领袖级的顶级产品,红旗品牌还应当赋予更多的“工匠精神”,凝炼从无到有的创造胆识和人无我有、推向极致的制造理念……将单纯的产品制造融入更多精神层面的崇高与理想、伟大和创新,并将这些元素呈现至人们的眼前。

昭彰的是一种风格

说到劳斯莱斯,人们除了能够联想到豪车,还能想到它的航空发动机;说到美国总统座驾凯迪拉克,人们会联想到厚重的装甲和多重电子防护……无论任何一个品牌,若要想让人们摆脱“消费”的理念,必须在某一领域发挥所长。

时至今日,红旗拥有自主开发的V12、V8、V6和四缸增压系列发动机,以及全新开发的底盘系统、电子电气、网络平台、车身与内外饰等,工艺技术也具有独到优势,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在PHEV、智能网联、安全技术等方面的积累,都将为红旗品牌未来的新豪华,注入底气十足的技术基因。

这是一次全新的启程,红旗注定要成为中国顶级汽车制造的引领者,那么在“引领”二字之下,红旗肩扛的重任,远比想象中更为艰巨:要知道,这是一个能够带来全国人民心情激荡的品牌。正因如此,红旗品牌在技术、工艺、材料等各个领域,只能创新引领,不可丝毫停歇。

以当下中国品牌的国际地位,“智能、新能源”是两大引领全球的技术重点,而在这方面,红旗已经将之纳入到全新战略之中,也许不久的未来,全球最负盛名、最具智能化水准的顶级行政座驾,就将出自红旗!

在这个六十周年庆典之际,我与其他同胞一样,翘首期待着红旗品牌的再次伟大,来到一汽NBD总部,来到红旗小镇,除了为红旗品牌庆贺60岁生日,更多的,是抒发对红旗品牌未来的情怀与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