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和行驶证放车里会有什么后果?交警:已经没收了好几本了

2018年08月01日 10:43:35
分享到:
来源:外车咖

大家好,目前的交规是越来越严格了,现在很多司机出门时都会随身携带行驶证和驾驶证了。在以往的时候,假如忘带了,交警还能网上查询,或许放我们一马,而现在呢抓到直接记1分,并以警告或者二十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所以一般车主现在都会随身携带这两个证件了。

很多时候我们为了防止忘记,经常把这两个证件放在中控储物柜里,但是这样做会有什么后果呢?有人会说,这个能有什么后果?不偷不抢的,自己的证件想放哪就放哪呗,但是也没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听听交警的话,或许能打开你的思路吧。交警说,驾驶证和行驶证放车上从法律上来讲并没什么问题,但有一种风险,那就是遭贼惦记。砸窗撬车门这种事相信大家一定在媒体上没少见过。当然偷车贼的目标是车内贵重物品,但如果这时找到了你的驾驶证和行驶证,偷车贼80%的是会偷的,因为这些原件在黑市上也是能卖钱的,卖不了大钱起码能让他赚到一些好处,但对于我们车主来说呢,不仅仅是心疼,更麻烦头疼的是,那个补证的流程啊!

交警表示,在抓偷车贼的时就当场缴获过这些证件,并且路上也经常没收过被冒用的证件。所以大家还是放在自己的包里,这样能够随身携带,更安全一些!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